close

『不斷地寫作 是用文字餵食饑渴空虛的靈魂』

 ~1~

身為一個業務人員最大的悲哀
莫過於:
當我們已經脫到一絲不掛躺在客戶的面前
他卻依然無動於衷

為了要引發客戶進一步的慾望
我們還要極盡挑逗之能事地蠕動著.......

然後客戶還是看也不看一眼

2015.08.25

~2~

血濃於水的親情
唯有寬恕才是唯一的救贖!!!

每個家庭
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電影"暗處"的觀後感)

再大的仇恨也要學習釋懷、懂得放下
尤其是血濃於水的親情
不然人生如何大步往前邁進呢??

2015.08.22

 

~3~

馬路如虎口
奸商似狼牙
每日都在上演著
漢克塊肉餘生記

2015.08.14

 

~4~

生命
有它的節奏與安排;
而我
有我的選擇和堅持!

於是.....
我學會了妥協與無感......

2013.08.12

 

~5~

《隨時》
為自己 加油打氣

《希望》
來自你 永不放棄

2015.08.10

 

~6~

今天將有人要離職了
下週又有人要到職了
在送往迎來的日子裡
感觸特別深.....

默默告訴自己:
工作就只是一份工作
別牽涉太多的感情用事
心如止水才能宛如明鏡

~自己N年前的離職心情~
當下的一個抉擇
決定未來的自己
沒有絕對好絕對壞
反正一定福禍相倚
心存良善 凡事盡力
誠信待人 自省律己
不求功成名就
但求無愧我心

2015.08.05

 

~7~

每個人身邊都一定有個"哆啦A夢"
不論是現在或已是曾經
那是一股陪伴、照顧、安定、勇氣的幸福
擁有著(過)的人
一定會懂我想表達的 (啊嘶.....)

2015.08.02

 

~8~

在這個病態的社會
每個人都有病
只是輕微或是病危的程度差異而已

少了我
您的人生將不再困擾
沒了我
您的眼淚將不用浪費

2015.07.23

 

~9~

今早到桃園初次拜訪從未謀面的客戶
也許是得許副總的緣
竟然一聊就是快三個小時??

席間許副總跟我分享他專業上的經驗:
電鍍用的新藥水要掺點之前舊藥水
這樣電鍍出來的成果才會漂亮!!!

離開後的我反覆思量:
在麵團裡加些老麵
可讓口感更加香Q帶勁
在滷汁中添上老滷
會讓味道更加醇厚留韻
也許就是這樣的道理......

~漢克 已經好久沒沉思~

2015.07.14

 

~10~

嚴峻冰霜之女王的教室
v.s
狂妄咆哮之霸王的練團室

老師:「再也沒有比"很好"兩字更有殺傷力的詞!!」
學生:「但是你有沒有想過 你的殘酷脅迫可能會逼退了下一個查理帕克?」
老師:「並不會!!因為真正的查理帕克不會輕易就放棄。」
電影中的一段經典對話 值得反覆咀嚼省思

2015.07.04

 

~11~

【現代寓言 之 識途老馬 v.s 飼主】
飼主:來~老馬
這是之前你就已經有馱負過的重量,我知道你的能力!!
(說完便往馬背上一丟)

而這些是離我而去的前匹馬沒有背負完的,
期許你也要接手努力完成囉~
(再繼續往馬背上堆疊後離開,老馬已經明顯感受到沉甸甸的負荷)

馬廄裡的另一匹資深馬老大:
疑??看老馬的完成度不錯,似乎還游刃有餘
來~來~來~這是我之前載不完的,你就再幫我馱馱吧......
(老馬毫無怨言默默接下這一切)

此時飼主牽了匹桀驁不馴的小馬來
老馬!!這匹小馬也來了好幾個月了,我怎麼教也教不好
不然你就幫我好好實戰實教吧~
(旋即將小馬的韁繩套在老馬脖子上)

老馬的生活雖然忙碌緊張
但至少過的安穩踏實許多

~職涯回鍋滿月有感~

2015.06.25


山丘
詞曲:李宗盛

想說卻還沒說的 還很多
攢着是因為想寫成歌
讓人輕輕地唱著 淡淡地記著
就算終於忘了 也值了

說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
僥倖匯成河 然後我倆各自一端
望著大河彎彎 終於敢放膽
嘻皮笑臉 面對 人生的難

也許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快要老了
盡管心裡活著的還是那個年輕人

因為不安而頻頻回首
無知地索求 羞恥于求救
不知疲倦地翻越 每一個山丘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我沒有刻意隱藏 也無意讓你感傷
多少次我們無醉不歡
咒罵人生太短 唏噓相見恨晚
讓女人把妝哭花了 也不管

遺憾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已經老了
盡力卻仍不明白
身邊的年輕人

給自己隨邊找個理由
向情愛的挑逗 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還手 直至死方休

越過山丘 雖然已白了頭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
就把自己先搞丟

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
喋喋不休 再也喚不回了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喋喋不休 時不我予的哀愁
向情愛的挑逗 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地還手 直至死方休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
在什麼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