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秀是妹妹的小女兒!!
由於妹妹近日公司比較忙,所以趁著假日我就當起了褓姆舅舅!!
說到這位可人兒---秀秀,還是個不到4歲的小女娃,
卻是古靈精怪、超齡成熟到一個不行。

她最近迷上了"角色扮演(COSPLAY)"遊戲,
其實,說穿了就是玩辦家家酒啦!!

其中她最愛的2個新角色就是---
電梯小姐與商店老闆(客人,有時會互換)。

當在扮演商店老闆娘時,竟然自己還會拿起計算機結帳,
並且利用計算機按鍵間的空格當"刷卡機",就這樣給它刷起卡來!!
(現在的小孩真的跟我們那個年代完全不同了,整個都進化了起來...)

好!!要玩是嗎?舅舅我就跟妳好好玩一玩!!

一邊在玩家家酒我也跟她"閒聊"起來...
「賴小姐,妳看起來好年輕喔...結婚了嗎?」

「喔呵呵~~~我有兩個小孩囉...」

(手還會摀在嘴邊回答,十足的老派演法!!但是看起來真的是超爆笑、超可愛)
(秀兒,妳這招是學誰的呀?該不會是妳娘吧?若是這樣,我想她會蒙羞自殺了吧...)

然後,我再誇她說好年輕,好漂亮之類的,
秀兒就會手摀在嘴邊笑著連聲說:
「謝洩!!謝洩!!...」

再來就是"電梯小姐",也是她信手拈來就扮相極佳的佳作!!

她會利用外婆家裡的塑膠拉門當作"電梯門",一拉開門就緩步走出,
並扯開喉嚨大喊:「電梯上樓!!電梯上樓!!」

等我走進去,她就會熟練得將拉門關上並說:
「門要關了,請小心!!」並且搭配上雙臂張開鞠躬的動作,

因動作不純熟又癟腳,讓我們這些"長輩"在旁看了笑到樂不可支,
直喊:「秀兒好口愛喔~~~」

等玩到晚上10點多,我必須回家了!!
所以我就告訴秀兒說"九久"要回去了,
不然舅媽會找不到"九久"...

誰知道她竟然剎那間頭低了下來,然後再緩緩抬起頭,
眼框濕濕紅紅地哀怨的說:
「我好孤單...我要"九久"在這裡陪我~~~」
(以上所述,絕不誇張!!
她真的就是這樣演的,完全不輸"史瑞克"裡面那隻-鞋貓劍客...)


當下,我真的敗給她了,走不開就只好又陪她玩了半小時,
後來真的沒辦法只好半哄半騙地溜走了!!

(秀兒,妳雖然在那邊哭著說"九久"不要走,但妳可知舅舅的心也是難過得拉扯著...)
(舅媽:「夠了喔!!你們兩位...你以為是在拍"滾滾紅塵"吼!!!」)

其實,現在小孩的觀察力與模仿力真是出乎我們的想像了!!
此時,她們就像片吸收力極佳的海綿,
大人們給他們怎樣的教育,
他們就會全盤吸收!!
所以我們的一言一行不得不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