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號是在下本人我的生日,其實隨著年紀的增長,
過生日的歡樂氣氛也越來越淡了,所以也沒甚麼過度的期待...



幾天前,小宇就興沖沖的問我:
「你的生日快到了,你想吃啥來慶祝呢?
王品集團最近在台中開了家-夏慕尼鐵板燒,
我們去哪兒慶祝,好嗎?」
我覺得價位太高了,況且每年都會過的生日,
實在沒啥要特別慶祝的意義!!
畢竟平淡健康就是一種一幸福嘛!!
(小宇:是喔!!你最好就有那麼"淡"啦~~~)





偶一消息的知健身房認識的朋友-小黑先生開了家泰式+義式的餐廳,
又風聞他的廚藝相當不錯,所有的餐點都是他精心設計、用心要求才製成的。
所以,在送走今天剛好來陪我吃飯聊天的同事-Sam(自大陸返台渡假一周)後,
就決定晚餐來"富薰51"嘗嘗鮮...







這是該餐廳的騎樓位置
有擺設"射飛標"的遊戲器材
小宇開玩笑說以後來此聚餐,可以比賽射飛標。
輸的人要出錢請客...
(謎之聲:這樣還有誰敢跟妳出來吃飯呀??)




裡頭的裝璜擺設都是出自老闆兼主廚-小黑先生之手
包括牆壁的手工特殊仿油畫效果造型及色彩搭配
看的出來店主人熱情活潑的一面唷!!






當然老闆娘-莫妮卡小姐也是功不可沒啦!!
沒有她負責財務這一個重責大任
一家店也不可能會如此成功~~~
莫妮卡小姐這樣說可以吧?下次再度光臨時別忘了要打折喔!!
(莫妮卡:打折??那有啥問題!!打到你骨折我都可以哩!!)





由於中午與Sam吃的自助韓式烤肉尚未完全消化,導致戰力大幅下降,
所以就先點了這道"泰式海鮮沙拉",
一方面開點胃另一方面均衡一下吃太多肉的罪惡感...
吃這種泰式沙拉除了食材要新鮮之外,最重要的靈魂就是---醬汁,
小黑把酸辣的比例調的剛剛好喔!!
(小宇是覺得辣了點,但是仍然一口接著一口的吃...)
尤其那肥大鮮美的草蝦,配著洋蔥與酸辣醬汁,
令人好吃得直喊"撒哇滴卡"哩!!
(真是見鬼了!!我原本是選另一張清楚的照片,結果竟然變成刪除掉了...
結果只好找了這一張,還請眾看倌多多包涵!!)





這道是今日湯品-法式奶油疏菜濃湯!!
當我喝下第一口時,那熬煮多時的蔬菜湯頭拌著濃郁的奶香味,
在喝湯的同時,口鼻間還不時聞到"羅勒"淡雅的清香,
我的天哪!!真是天殺的好喝唷...
(想不到,它竟然比泰式沙拉還令人胃口大開!!)





後來,向主廚小黑稱讚這道湯品真的很讚,
只見他驕傲滿意地說:「其實他的南瓜濃湯才是一絕哩!!」
聽的我心癢癢的,反正就是暗示我下次還要再來一趟就對了!!
是嗎?應該值得驕傲小黑先生...???







這道是小宇點的泰式雞腿飯+黃咖哩醬汁
(另外,還有紅咖哩與黃咖哩可供選擇唷!!)
據主廚小黑表示,紅綠咖哩較辣些,咖哩味道較單一,
而黃咖哩是偏東南亞風味,會加添水果進去調味...
白飯是採用進口的泰國長米,煮的Q軟適中,
並無一般長米生硬的口感!!
只能說小黑先生你真是為了完美的食材,真的不惜花重金呀...
 




所有的餐點都是現點現作的
所以大家要稍微耐心等待喔!!
為了一嘗美味的美食,這點時間的等待是值得的啦!!
此次前往用餐還與小黑主廚學到泰式經典甜品-"摩摩喳喳"的作法,
趁著天氣還未變涼,改天去買材料來試試看囉...

"富薰51"無名小站的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