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陣來軋車~作陣來軋車~
毋管伊警察底抓 毋管伊父母底罵
只要我引擎催落無人可當甲我軋」
對五月天的第一個印象
覺得是小屁孩唱小屁歌
無端端製造社會的亂源

直到多年之後
有一個人在我面前唱起這首歌:
「如果要讓我活 讓我有希望的活
我從不怕愛錯 就怕沒愛過
如果能有一天 再一次重返光榮
記得找我 我的好朋友...」
讓我開始對五月天有點不一樣的觀感

「突然好想你」
把濃郁的思念與懊惱的悔恨唱得如此痛徹心扉
「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唱出了我當時對人生的無奈與徬徨
在「倔強」歌詞中: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
你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的陪伴鼓勵下
我渡過了人生截至目前為止最大的低潮期...

既然講到五月天
就一定不能錯過好麻吉推荐給我這首
蕩氣迴腸充滿勇氣與力量的:
「所謂的彩虹不過就是光 只要心還透明 就能折射希望
就算會有一天沒人與我合唱 至少在我的心中 還有個尚未崩壞的地方」
我跟他都很深受感動的「憨人」
每每太認真聽這首歌 都會讓我情緒潰堤

「第二人生」在我的人生經歷中所代表的隱喻
在聽過「每個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有些事情還不做 你的理由會是什麼?」
讓我學會勇往直前不再猶豫多慮

如果明天我就跟這世界告別
我不後悔這輩子認識五月天

五月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