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世界失眠 / 陳奕迅

 

每每在健身房運動完,
將大汗淋漓的疲憊身軀沖洗乾淨後,
再以每個人初來這世間的裸身之姿,
緩步踏入SPA水療池中,
是我一整天最放鬆也最享受的時刻...

當整個身體泡入溫暖的池水中,
想像自己彷彿是回歸到母親懷胎時的羊水裡,
霧氣裊裊間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度與安全感...


當水療池開關被啟動後,
水注相互衝打而造成的聲響雖然吵雜,
但竟也神奇的形成了一道厚重音牆,
將場外播放的重節奏熱門音樂、
陌生人群的交談聲完完全全阻隔在外,
營造出一段專屬自己的靜謐時空...


當水注奮力地沖打著因為作重訓,
而酸痛的再也擠不出一絲絲力氣的肌肉時,
剎那間,放鬆的感覺瞬間降臨,
身心靈有一種稍稍得到救贖的寬慰...


此時,我會屈著膝、低著頭隨意讓思緒---
像匹脫韁野馬般恣意地奔騰;
像支奇妙畫筆般寫意地揮灑,
隨想過去或未來;
細數快樂與悲傷,

或者是甚麼都不想,
就這樣靜默地望著眼前的水花...
有時,呆看著交錯縱橫白色水花出了神,
自額前髮稍倏地滴落的水珠將我瞬間拉回到現實!!


誰說
思考一定要有答案;
狂奔一定要有終點!!

就這樣的思考,
讓我可以體會一下法國哲學家笛卡兒『我思 故我在』的存在涵意...

 


全世界失眠
作詞:林夕 
作曲:陳偉 
編曲:陳偉

想起我不完美 你會不會逃離我生命的範圍
想著你的滋味 我會不會把這個枕頭變得甜美

想起白天的約會 忘了晚上的咖啡
只怕感情如潮水 遠離我夢中的堡壘

一個人失眠 全世界失眠
無辜的街燈 守候明天
幸福的失眠 只是因為害怕閉上眼
如何想你想到六點 如何愛你愛到終點

想起我的時候 你會不會好像我一 樣不能睡
想像你的曖昧 我會不會數不到綿羊一雙一對

想起白天的約會 忘了晚上的咖啡
只怕感情如潮水 遠離我夢中的堡壘

一個人失眠 全世界失眠
無辜的街燈 守候明天
幸福的失眠 只是因為害怕閉上眼 如何想你想到六點

一個人失眠 全世界失眠
幸福的失眠 只是因為害怕閉上眼 如何想你想到六點
如何愛你愛到終點 如何愛你愛到終點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