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這真的是我!!
不要懷疑嘛~~~
我敢發誓我小時候就是這麼活潑可愛
怎知道長大卻.....
只能說印證古人一句話:「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囉...



這張照片我笑得既燦爛又陽光吧!!
其實我也蠻好奇當時倒底發生何事?
可以把我搞的這麼樂開懷呀?

說到我的出生也是趣事一件:
據母親回憶說,當年她肚子痛到覺得要生的時候,
父親恰巧在外工作不在身邊,只好打電話給外婆帶她去醫院。

但是,一到醫院躺在床上待產時卻突然進來了個孕婦,
叫喊得比媽媽還大聲、還誇張,並且要求母親把床位讓給她先待產。
此時外婆在一旁一聽就大聲怒斥說:
「凡事都有個先來後到,我們又不是付不起錢,憑甚麼我們要讓妳先去生產啊?」

最後還是母親心軟,就說沒關係讓她先去生吧!
結果母親正要移到外面時,竟然我就這麼給"蹦出來"了,
反而那位叫的驚天動地的陌生孕婦,拖了很久才生而且還是生個"女兒"...

事後母親還說"好里家在"當初有"換"位置,不然又要再生個女兒她就會瘋掉了~~~
 



好一個頭好壯壯的小男丁!!
我小學一年級還被當選為"健康寶寶"喔~~~
(一度懷疑他們挑選都是以"胖"的為標準!!)

可能是受外婆的影響?母親一直都有很嚴重"重男輕女"的陳舊觀念!!
但是,我超愛這個論調,因為這樣我才能享有得天獨厚的優沃待遇呀~~~
母親回憶說當初大姐一出生時,護士姐問她說要不要看小孩?
母親只意態闌珊、心如死灰的說:「我累了只想休息睡覺...」
但是我一出生聽到是生兒子可是精神抖擻、興高采烈,
只嚷著要護士小姐把我抱過來端詳個仔細!!

右下角是我姐姐,她與我妹妹小時候都被媽媽搞得超像男生的。
呵~呵~沒辦法!!誰叫我媽媽的個性超像"男人婆"的...
(母親:我也不想這麼man呀~~~誰叫你們的爹當年那麼不爭氣!!
唉...我只好女生當男生用...)





在弟弟出生前,我一直算是家裡最受寵的一個小孩!!
(因為是唯一的男孩子嘛...)


在這裡我要非常感謝一位手足,為了我她犧牲了童年與親生父母相處的時光,
她就是我妹妹:

剛出生時的我因為先天上的缺陷疾病,使我是個非常愛哭且難帶的孩子,
尤其一旦哭太久,就會引發我的宿疾復發。
這時候父親就要趕緊去發動機車,母親馬上幫我穿上外衣後就跨上機車,
然後---出去兜風!!

對!!沒錯,就是要兜風我就會停止哭鬧~~~
(但是長大後的我真的不愛往外跑,我只愛看電視或是看課外書再配零食...)
(眾人:因為你小時候早就出去玩到膩了呀!!
還有你那"驚人"的身材還真是其來有自呀!!)

就因為我難帶,所以妹妹一出生就只好被迫託給住在桃園的三阿姨幫忙撫養。
雖說沒有跟親生的家人同住,但是妹妹在阿姨家可是倍受呵護的小公主咧!!
因為阿姨的小孩都大了,再加上妹妹相當乖巧懂事,
所以一直很得阿姨與姨丈的疼愛。





這是我小學一年級首次粉墨登場飾演"小小紅頂藝人"!!
其實真正的角色應該是愛看舞龍舞獅的小孩...

很感動的是,我身上這件肚兜的所有亮片可是我那不善女紅的母親,
一針一線密密縫才大功告成的,
當年她要操勞家務又要幫忙父親的工作
,常常晚上都沒有時間縫製,
這還是登場前一天才趕出來咧!!

當時還小不懂事,總覺得這"肚兜"縫得歪七扭八、醜得要命,
在同學面前簡直是抬不起頭來...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為難母親了!!
因為母親的愛心真的比任何的裝飾來得珍貴~~~






我跟弟弟的農曆生日剛好同一天
所以我們每年都一起慶祝!!所以這也是我們家每年最重視的日子哦...

在當時物資缺乏的年代,能吃到"蛋糕"是件難能可貴的事。
(眾人:是啦!!最好有那麼缺乏~~~
你該不會有時還要躲空襲警報、穿麵粉袋作成的大內褲吧??)
由我們臉上歡愉的笑容,便可窺知一二!!





這張是兄弟姐妹們較大的時候幫母親過生日!!
當時歡樂的氣氛,母親寬慰的笑容是我們現在最珍惜、最難得的回憶了...



有時我不禁會想:人啊...為何一定要長大呢??
小時候的單純,一顆糖果就可以好滿足、好快樂!!
但是長大後呢?
好像變得比較不知足,也比較容易被周遭小人設計陷害,
然後自己身心嚴重受創!!

可是話又說回來,小時的我又好想快快長大,
享受只有大人才有的獨立掌控權
人哪...真是個矛盾的動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