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歹" (台語唸法諧音同"拍")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來寫寫部落格了!!
但是這短短三個月的職涯過程
充滿著不少奇妙變化與心情轉折
如果不詳加記錄下來,似乎有點可惜.....

會從電子業跨產業別進入牙材公司是因為前同事-Mike的關係
當他在人力銀行網站看到我的求職履歷打電話給我的那個晚上
坐困愁城的我仿佛聽到來自天堂的聲音....

果決堅定地告訴前東家老闆不再續任後
也試圖去面試了幾個工作,礙於年紀與學歷
在就業競技場上與新鮮人擺在一起秤斤秤兩的感受實在很不好受

恰巧Mike的那通電話也給想轉換新跑道的我一個方向
再加上他的熱忱正直與熟悉
所以在保障底薪不是很滿意的情況下我接受了這份工作

九月一日到職後,Mike不厭其煩地教導我與另一位同梯夥伴-艾莉
所有與牙醫相關專業知識與產品說明
為期一週的受訓結束後
在老闆的"殷切"催促下,我開始了業務開發拜訪的工作!!
吃了幾次閉門羹後發現牙材界與電子業極大的差異在於:
所有牙醫師都無法事先約訪,幾乎都要採取"突擊"的方式??
(因為他們的寶貴黃金時間要留給預約來看診的病患)
所以"勤跑"與"運氣"幾乎成為成功不二法門(尤其是後者)

就在懵懂摸索、重新出發的適應期
突然接到已進公司兩年多、才剛榮升業務副理的Mike
提出離職的消息(當天跟老闆談完當天就離開)
錯愕的我也只能默然尊重他的決定並給予祝福...


到職後第19天,孤立無援而且尚未成交過一張訂單的我
接到一封來自公司會計發來的簡訊,內容這樣寫到:
『台北公司跟你們同一天到職的同事都已經陸續接到訂單
而你跟艾莉卻遲遲還不見"開胡"??
業務人員若沒有業績產值,那還算是業務人員嗎??
不要以為自己跟Mike是舊識就可以享有特權.....』
(心想...Mike他人都已經離職了,妳還想怎樣??)

收到這簡訊的我,心中如坐針氈又忿恨不安
而艾莉也在收到簡訊後的當晚徹夜難眠
然後隔天一早馬上赴公司閃電請辭
當會計收下艾莉的離職申請表格後,隨即轉頭過來問我:
『Hank!那你呢??』
聽完她的問句,我當下一股氣衝到腦門簡直就要爆粗口了!!
但是腦海中想到小宇前晚跟我講的話與畫面,我硬是忍下了....

其實剛到牙材公司報到的第三天,
就有之前在電子業的某位客戶主動找我面談過了
因為他準備在台中要設立新的營業據點
諸多考量後,他決定找個有業界相關經驗而且可以獨當一面的人
在聽過同業的推薦之後,他找上了我
而當晚我們彼此也相談甚歡而敲下合作契機
只是公司需要三個月的籌備期,最快12月任新職

此刻,老天爺特地為我量身打造兩套劇本讓我自己選擇接演:
一是 打混摸魚、輕輕鬆鬆渡過這三個月的試用期,
反正再怎麼樣都還有微薄的保障底薪可以領
等三個月一到,立刻拍拍屁股走人!!!

二是 選擇對得起自己的良心還有付我薪水的老闆,
就認真紮實拼搏這三個月
除了測試自己到底真正有多少能耐之外
也還要向他們證明:『失去我~是這公司的一個損失!!!』

我不知道別人的選擇是甚麼
但是幾經思考後,我決定挑戰後者.....

望天垂憐疼惜
謝天獨愛厚寵
我這個從電子業橫跨牙材業的新兵
在短短三個月的試用期之內
已經幫這家公司創造了956805元的業績了!!!


就像奶茶-劉若英的歌聲中唱到:
『這些年我還算可以 至少都對得起自己
不要辜負心裡那個乾凈的自己
我們要相信自己 永遠都相信
來到這個世界不是沒有意義
我們做過的事情 都會留在人心裡 會被回憶而珍惜....』

當我看到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劇情中
主人翁pi他在海上不知道浮沉了幾天幾夜
好不容易終於漂流到了一個無人荒島
一個在白天看似天堂、純淨無瑕的美麗島嶼
竟然一到夜幕低垂卻瞬變成吞噬萬物的夜行惡魔
對照牙材公司表面上富麗堂皇、新穎明亮的辦公環境
私底下卻放任舊人壓迫新人、嚴苛不合理的制度橫行
心中不禁暗暗驚呼如此巧合的際遇??

電影主人翁pi認清了這一切事實
儲存了食糧、重建了小艇,
速速逃離了虛偽殘酷荒島去尋找真正的自由;
而現實生活中
我也完成了自己的挑戰、超越了自己的能耐
並且重拾了自信、儲備好能量
絲毫沒有戀棧不捨地昂首闊步邁向職涯下一站

最後.....
真的要很感謝之前鼓勵我
一定可以辦到的朋友們
當我還在懷疑自己的時候
你們真的給了我極大的勇氣與信心
我愛你們~

 




作詞:姚若龍
作曲:李偲崧
編曲:吳慶隆

這些日子過得是有點茫然 重新開始沒有我想的簡單
感覺心好空 什麼都填不滿 發呆就成了習慣

逞強若無其事或許太為難 我和多數的人一樣的平凡
也該用傾訴 去釋放掉傷感 對所有情緒坦然

請放心 給我時間我總會想通
讓淚水 一滴不留才能真解脫
最多你遞手帕給我 其餘別說 用朋友的溫柔

請放心 給我時間我總會想通
女人 有依靠就難克制軟弱
我想我該會再記得 怎麼享受 久違了(我)的自由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