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許人間見白頭】
是命運之神不准世間兩情相悅的人們,可以幸福地白頭偕老。

既是感慨生命的無奈,也在唏噓人生的飄忽和短暫。



二之一

藉由今年6月底再回到電子業的職場,
我與一些舊識客戶又有機會再碰面,
而周大哥就是其中一位。


周大哥是個不擅言詞、誠懇木訥的老實人,
憑著自身純熟的專業與技術開了家公司,
因工作所需必須常在外面奔波忙碌,
而周大嫂理所當然就是在公司幫忙。

初次見到周大嫂,有點被她熱情的大嗓門與豪邁的狂笑聲嚇到,
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她那口怪腔亂調的國語!!
經過瞭解後才知道她是"菲律賓"人,
因為嫁給周大哥後才來到人生地不熟的台灣。

約莫5年前,有次例行性拜訪周大哥,
恰巧看見一旁的電腦螢幕上正在放映著"席琳迪翁"的演唱會實況。
隨口問了一句:「周大嫂,妳也喜歡席琳迪翁喔??」
她一聽馬上就瞪大眼睛說:「她在我們那裡很紅哩!!!」「那你咧??你喜歡她嗎??」

身為一位優秀業務人員的本能反應,一定要投其"客戶"所好,
我點點頭邊說:「她唱歌很好聽!!我也很欣賞她...」
待我話才一說完,馬上就聽到周大嫂爽朗豪邁的笑聲,
她立即主動從電腦桌上拿出一片VCD,介紹說這是席琳迪翁某某場的演唱會,
然後就將光碟熱情地硬塞給我。
我永遠忘不了她當時臉上開心且熱忱的大笑容...

今年7月下旬,透過往日舊同事的資訊,
我找到周大哥的新家兼新公司。
那是一間透天的三樓別墅,我心中還暗暗替他們夫妻倆開心:
他們倆終於憑自己的努力掙到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
再加上兩個就讀國小、活潑可愛的兒子,
這是一幅多令人稱羡的天倫幸福畫面!!!

按了門鈴無人應門,
撥了周大哥手機才知道他目前人正在醫院照顧周大嫂。
原來周大嫂突然得了個怪病,腦部沒來由地長了顆腫瘤,
目前正準備要開刀治療。

乍聽這樣巨大變化的我有點不知所措,心裡也泛起了一陣酸,
急忙在電話中鼓勵並安慰周大哥幾句後匆匆掛上電話。
內心也默默祈求希望周大嫂吉人自有天相,早日渡過難關!!

事隔兩個多月,拜訪客戶的行程裡我又順道經過周大哥家,
想說送份明年度的桌曆給他順便問候一下周大嫂。
一樣的情況:按了門鈴無人應門,在東西放在信箱裡我就先回公司了。

隔天上午正在開車的我接到周大哥的來電,
電話中他告訴我前一陣子出國去了,直到昨天才回來。
我還以為他又出差去上海,結果電話那頭卻傳來我最不願意聽到的惡耗!!!
「我太太走了!!我就是回菲律賓幫她處理後事...」

當下我腦中一片空白,已聽不清他後面講些甚麼內容,
等我稍後有點意識才聽到他又說:
「我最近都會拿她的衣服撫摸著或是聞著味道,其實衣服早就都洗過了,
根本就都沒有她個人的氣息了...」
「我有問過醫生也看過書喔~這並不是病態,而是一種睹物思人的情緒反射」

電話這頭的我,聽著他喃喃自語地講述這一切,
我腦海中盡是周大嫂笑的開懷又爽朗的畫面,
她那用氣貫丹田的大嗓門講出的怪腔亂調國語,
突然在我耳朵邊迴蕩著。
聽著聽著我就忍不住淚流滿面...

謹以這首席琳迪翁的To love you more獻給熱情開朗的周大嫂,
有她的歌聲陪伴著妳,妳在天堂的日子也不會孤單寂寞的!!!




二之二

星期日的晚上,
照往例上網掛在部落格看看文章、聽聽音樂,
突然久未聯絡的格友-Phil在msn上敲我。

在解釋了一下我們彼此間之前的誤會與疑問後,
他突然丟出了一個令我措手不及的惡耗:
他認識交往九年多的老伴,終究敵不過病魔的摧殘而撒手人寰了!!

無法接受這殘酷事實的他已經整整痛哭了三天,
從他部落格上的日記中,平實的字句裡,
在在都可以感受得到他對老伴用情極深。

此時的Phil實在也聽不下任何正面積極的安慰與鼓勵,
我想他目前最需要的就是:
要讓心中的哀傷用力地狂洩;
有個知心好友靜靜地陪在身邊,
給他一些支撐的力量吧??

最後,親愛的Phil:
有些話我想要對你說-
想哭的時候就用力盡情地放肆一場吧!!
過度壓抑是不好的...

慢慢學會放下與釋懷好嗎??
老伴的離開對他而言無非也是件好事,
至少他擺脫病痛對他肉身的摧殘折磨,
現在身在天堂離苦得樂的他,
若看到你現在憔悴痛苦的模樣,
一定也會萬般不捨與心疼...
你忍心讓他還繼續為你操煩擔憂嗎??

看到你臉書寫的這句:
I really need you to back my life.... i want you back...

我心裡感到心酸與疼惜!!

為你挑了一首五月天的"回來吧"送給你,
歌詞裡頭應該有許多你想說的話或是目前的念頭?
用力地狂哭發洩吧~
但是答應我:哭完後就要漸漸恢復!!好嗎??

真希望能早日見到那鬼靈精怪、幽默詼諧的P小猴!!!!

 

回來吧

作詞:阿信 作曲:阿信 編曲:五月天

那年煙花 滿天幸福的爆炸 看 他的眼睛 捨不得眨倒映著火花
他笑著說 相愛就要幸福呀 懂 但是我們 都把幸福揮霍完了嗎

回憶 越美越可怕 越掙扎 眼淚越是要落下

#回來吧 難道你不懷念嗎 最深愛時你曾說過 我們就是童話
 回來吧 我還一直在等啊 我一直在等啊
 我會永遠在這裡 只要你回來吧

所有的人 都說時間是魔法 說 總有一天 我能忘記最深愛的他
為什麼呢 想念每天都增加 痛 鑽進靈魂 佔據回憶在生命發芽

吶喊 掙扎 期待的未來啊 難道這麼算了嗎

Repeat #

回來吧 難道你不懷念嗎 最深愛時你曾說過 我們就是童話
回來吧 我還一直在等啊 我一直在等啊 不管有什麼代價

Repeat #

快回來吧 期待的未來這麼算了嗎 快回來吧



To Love You More

Written:David Foster/Junior Miles

Take me back in the arms I love
Need me like you did before
Touch me once again
And remember when
There was no one that you wanted more

Don't go you know you will break my heart
She won't love you like I will
I'm the one who'll stay
When she walks away
And you know I'll be standing here still

I'll be waiting for you
Here inside my heart
I'm the one who wants to love you more
You will see I can give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Let me be the one to love you more

See me as if you never knew
Hold me so you can't let go
Just believe in me
I will make you see
All the things that your heart needs to know

I'll be waiting for you
Here inside my heart
I'm the one who wants to love you more
You will see I can give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Let me be the one to love you more

And some way all the love that we had can be saved
Whatever it takes we'll find a way

believe in me
I will make you see
All the things that your heart needs to know

I'll be waiting for you
Here inside my heart
I'm the one who wants to love you more
You will see I can give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Let me be the one to love you more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