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清晨六點整,我被一場夢驚醒!!

醒來時臉上掛滿眼淚,可能是起身的動作太大,
吵醒了睡在身邊的小宇。
簡單說明了我夢境的內容後,小宇緊緊擁著我、拍拍我的背,
輕聲地安撫我說沒事~

夢裡的時空好像回到我高中剛畢業那年,
母親當年為了維持家計,獨自在自家門口擺個麵攤做起小生意。

那是個悶熱的中午,
麵攤上的生意門庭若市、人聲鼎沸,
媽媽忙著在大鍋前煮著麵,
而我則在一旁幫忙切魯味...

不知道怎麼著?
旁邊的媽媽突然丟下手邊的湯勺、倏地倒下...

我趕緊轉身用雙臂叉住她的腋下,
口中大叫弟弟過來幫忙把媽媽的雙腳抬起!!
但是平常靈活機伶的弟弟在夢中竟變得笨手笨腳,
不管怎樣就是不能將已經氣若游絲的母親抬起。

情急之下的我,只好獨力將母親橫抱起來,
想不到,我竟然輕易地將體型壯碩的母親抱起!!

心中還在驚覺母親怎麼身子骨變得這麼瘦弱?
再看著抱在懷裡的母親蒼白的臉龐與微弱的氣息,
就好像她即將離我遠去...

夢境到這兒我就驚醒了,
腦海裡還是剛夢裡鮮明的停格畫面,
讓我忍不住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事後小宇安慰我說:作夢夢到家人往生,這是幫她老人家添壽。
但是我的心裡就是有種說不出的糾結...

晚上下班後公司聚餐完,我趕忙奔去媽媽家。
一進門就見到她正在幫弟弟的新生女兒餵奶,
我馬上湊到她身邊緊緊地摟著母親。

母親見狀開玩笑的說:『連你也要吸奶啊??』
我依偎在她身邊靜靜地不發一語,
看著母親餵著她期盼已久的孫女,
那份滿足的神情,那就是我們彼此最大的幸福吧...

 

146836b3b0d76a.jpg 
阿母ㄚ!!我們還可以再這樣走多久呢???

 


 

媽媽的背影

作詞:白進法 
作曲:李富強

伊的背影 消失在天抹光的街路
消瘦的形影 攏是為著阮的前途
若是晟阮的辛苦 會凍換來一份幸福
媽媽講伊是歡喜 甘願為阮吃苦

每一碗白飯 每一碗肉湯 攏藏著媽媽打拚的辛酸
天闊地高的恩情 按怎還 相信幸福會來為伊開一扇門

雖然媽媽不是萬萬能 若無媽媽是萬萬不能
為阮付出 為阮犧牲 媽媽伊永遠甲阮站同邊
雖然媽媽不是萬萬能 若無媽媽是萬萬不能
乎伊享受 乎伊安定 媽媽阮永遠甲妳站同邊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 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