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一】

「啊!!妳剛剛說甚麼??---??

子傑被她這急轉直下所拋投出的震撼彈給急得口齒不清了!!

 

小潔破涕為笑地突然大叫了起來:

「哈~GOT YOU!!

「你剛剛驚慌失措的呆傻表情真的好好笑喔!!

一手指著子傑一手摀著肚子笑彎了腰

 

「你真是個可愛又有趣的傢伙ㄟ!!我問你唷?
「你現在有女朋友了嗎??

面對小潔突如其來、開門見山的直拳攻勢,
再次受到驚嚇的子傑也自動開啟男人本能的防禦機制:

「沒有!!

話一說完,馬上就下意識地將褲袋裡的手機往更深處裡推

 

「你騙人!!你怎麼可能沒有女孩子喜歡??

噘著嘴、挑著眉的小潔如是問

 

「是真的啦~妳看我長得一付熊樣,哪個女孩子會喜歡啊??
子傑故作無奈貌...

 

「我不許你這樣說我的家佑是,他明明就是個”猴”

(註:此為作者神來一筆的冷笑話,看不懂的就麥擱問啊…)

 

「好~~~妳愛怎麼說就怎麼說,這總行了吧鬼靈精怪的」

 

【場景二】


「吼~你一整天是跑去哪兒了??手機打了千百通也不接,可以扔了啦!!

旻萱氣急敗壞的嚷嚷著

 

「我現在不就來了嗎??」子傑有點不耐煩的回應著

 

李旻萱,汪子傑任職公司的國貿部門同事。

五年前,兩人同時進這家貿易公司,子傑負責市場開發與產品行銷,

因職務關係所以常常與負責國貿採購的旻萱接洽往來,

所以算是日久生情的辦公室戀情。

 

剛開始倆人的戀曲當然也有甜蜜火花,只是隨著日子久了,
彼此都很認定對方就是未來共渡一生的伴了。

有點像是被豢養慣的動物,因為缺乏憂患意識就會失去狩獵的本能

 

倆人在一年前的情人節訂了婚,旻萱的父母希望小倆口趕快安定下來。

所以今天這餐飯也算是場”逼婚的鴻門宴。(至少子傑現在是如此認為)

 

「喂!汪子傑,等一下!!進去之前我有個好消息要先告訴你唷~」

旻萱把子傑神秘地拉到一旁

「我聽我爹地說等我們結婚之後,他要給我們倆一筆創業基金耶~

我想以我的國貿跟外語能力再加上你的開發業務才能,
我們倆個從此就不用再仰人鼻息、寄人籬下過日子了

旻萱邊說邊獨自開心地笑開懷,根本也沒注意子傑木然的表情

 

【場景三】

 

「哇~媽咪!!妳今天準備了滿滿一桌超豐盛的菜餚耶今天是除夕夜嗎??哈」

「還都是子傑愛吃的:有紅燒獅子頭、油燜大蝦、宮保雙魷咧

「媽咪偏心~ 媽咪偏心啦~」旻萱拉著李母的手邊搖擺邊撒嬌

 

「好啦~別鬧了!快去洗手幫子傑添飯,順便叫爹地下來吃飯啊」

 

「不用叫啦~我下來了!在樓上就聽到這ㄚ頭鬼吼鬼叫的

李父在大學擔任教授一職,是個知書達禮的文人。

育有三名子女,就剩下旻萱這個他最疼愛的么女,
至今尚未有個歸宿最讓他擔心了。

 

「伯父好!!今天氣色看起來紅光滿面的~走起路來也是玉樹臨風喔~

子傑堆著滿滿笑臉、畢恭畢敬地打招呼

 

「哈~不愧是幹業務的!嘴巴還真甜啊」李父被誇得開心大笑

「來~~~大家都坐下來開動吧!邊吃邊聊」

 

席間,旻萱貼心地幫子傑撥著蝦殼,還一隻隻排好在他的食盤上;

除此之外還不斷熱情地幫子傑挾菜,

子傑手上那碗堆得像座小山,簡直可以拜天公了。

 

「我說子傑啊~你們倆個的日子到底是挑好了沒啊??

李母終於忍不住率先開了第一槍!!

 

「哦!~正在看~正在看~

子傑鼓著滿嘴食物支支吾吾地硬蹦出這幾個字

 

「那你有跟你媽商量過了嗎?過年前有適合的好日子嗎?

李母窮追猛打、不死心地繼續追問

 

子傑將手上的飯碗擱在桌上,吞下口中最後一口食物煞有其事地說:

「伯母!其實我跟旻萱婚期要訂在何時,我都沒有意見!!就算要下個月馬上結婚我也OK

「只是有件事要先向您稟告:就是最近總經理指派我去談一個大客戶的案子」

「這客戶的業績又關係到公司下半年度的營運獲利,所以非同小可。全公司上下都不敢等閒視之!!」

「而這CASE旻萱也是知道的」

李父與李母同時望向旻萱,只見她無奈地點點頭默默扒飯

 

「再加上旻萱下個月還有個重大的國際採購案要忙,我想她應該也-是-分-身-乏-術-了-吧??
子傑故意將尾句幾個字拖得很慢...

只見旻萱無奈且失望地低著頭更用力扒著飯,不發一語。

 

「所以我想結婚這件終身大事千千萬萬不草率行之。」
「是否可以等倆人手邊的工作告一段落後再從長計議、謹慎規劃呢
??
子傑以義正詞嚴、無懈可擊的語氣,為這句結論作上完美ending...

說完只見三人悵然若失地互望一眼,似乎也不能再反駁些甚麼??

 

子傑此刻心裡志得意滿地自誇著:
哇哈哈!!!不愧是臨危不亂、口若懸河的無敵超業-汪子傑啊
...

就連都快要圖窮匕現的窘況也能輕輕鬆鬆過關斬將、化險為夷。嘿~嘿~

 

【場景四】

 

「怎麼了 妳累了 說好的幸福呢 我懂了 不說了 愛淡了 夢遠了」

幾天後,某個星期六的早上,子傑的手機響起這段來電鈴聲

正在半夢半醒的子傑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音速從床上彈跳起來,

翻箱倒櫃找他那支SE手機!!

因為他清楚地知道那是他特地為小潔設的專屬鈴聲!!

 

~未完待續~

 

下期預告:漢異想音樂愛情故事之5【夢境】

 

假惺惺

作詞:慎方 作曲:Jae Y Chong 編曲:Jae Chong

*Baby Baby 別假惺惺 你有什麼不對勁
男人大方獻慇勤 不會有好事情

#Baby Baby 別假惺惺 就是感覺不正經
擁抱那麼的用力 是不是在演戲

今天不是我的生日還送花 眼神閃爍掩飾著心慌
明明很冷還拚命說冷笑話 笑容洩漏不安的緊張

Ha 氣氛尷尬 Ha 演技太差 Ha 還以為自己多情又瀟灑
Ha 你的表情 Ha 還在裝 Ha 是真的聰明坦白就饒你

Repeat *,#

故意先不拆穿 你說的謊話 看看還能玩什麼花樣
好好享受你對我製造浪漫 當作是你出軌的補償

Ha 氣氛尷尬 Ha 演技太差 Ha 還以為自己多情又瀟灑
Ha 你的表情 Ha 還在裝 Ha 是真的聰明坦白就饒你

Repeat *,#

別以為只要有一百朵玫瑰 就一切完美
當我們的愛情之間有問題 就請你別再假裝是猩猩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