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進這家咖啡廳實在是個非常偶然的機緣!!
若不是為了幫弟弟籌備婚禮,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發現這家店...

專業且親切的服務是我對這家店的第一印象。
當那位侍者年輕小伙子滔滔不絕地向我們解釋每種咖啡的特性,
從他的言談中、眼神裡,
我感受到他對咖啡的熱忱與感情!!
(原來當你對生命或某個物件有投注熱情時,眼睛裡真的會有光的...)

第二次踏進這家店,
是想為前晚惡劣的睡眠品質補充點亢奮的咖啡因。
一進門,侍者小伙子馬上就過來招呼:
「大哥,我們今天主打的單品咖啡是"馬拉威"喔~」
「您想不想試試呢??」

對喝咖啡簡直算是鄉巴佬、門外漢的我從善如流地答應了!!

當熱騰騰、飄著裊裊煙霧的咖啡被端上桌,
一股濃郁的香氣率先撲鼻而來。
趕緊喝了一口果然香醇迷人,
被補充下肚的咖啡因也似乎隨即發生功效,
苦後回甘的滋味讓我精神為之一振!!

早就見底的咖啡杯讓我有點不安,
緊接著就請侍者小伙子幫我再續一杯"黃金曼特寧",
喝下第一口後,情緒是些許的失落...
"黃金曼特寧"特有的酸澀味卻沒有"乘勝追擊"般加分,
反而更讓我開始懷念起剛剛喝下肚的"馬拉威"。

此時,我突然悟到一個道理:
原來事事作比較不一定會讓自己更快樂,
也許反而會更感到失落...


『從一而終』不曾『心猿意馬』沿途的風景,
是否也算是種傻傻的平凡幸福呢??


但是話又說回來,若沒有如此"比較",
又怎麼會真正領悟"舊愛還是最美"呢??

唉~人哪~真是個矛盾的動物啊...

 

P.S:
謝謝格友-Phil介紹我這首越聽越耐聽的雋永好歌!!
恰巧我這陣子也在看"鄭華娟"的作品-「求婚大旅舍」


慢火車

作詞:鄭華娟 作曲:鄭華娟 編曲:黃韻玲

*慢火車 火車慢 我要爬過愛情這座山
就算淚會流 氣會喘 也是最美的挑戰
慢火車 火車慢 我只能前進不能迴轉
因為心中燃燒著柔情 慢火車也能爬上山頂端

#如果一路有歡笑有迷亂 也有田園風景和美麗山川
而你的眼神 是不會改變 永遠的燦爛
如果一路有灰心有風雨 也要傾聽你最溫柔的呼喚
而你的笑容 讓心酸變勇敢 不害怕困難

△慢火車 火車慢 愛就像一座高高的山
要想爬過要有耐心 不簡單 只要有你真心的相伴

Repeat *,#,△

要想爬過愛的高山 不簡單 只要有你真心的相伴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