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學友 / 偷心

在人來人往、熙攘吵雜的百貨公司裡,
當電梯門緩緩關上的那一剎那,
透過那瞬間即將緊閉的窄縫,
我見到她泛紅眼眶裡早已潰堤的滾滾淚珠。

我心裡篤定知道,
我已經順利地悄悄偷走她的心、擄獲她的魂,
但也同時重重摔碎了她那顆晶瑩脆弱的玻璃心...
與她初次相見是在老妹生產的醫院裡,
當時來祝賀老妹再添千金的賓客眾多,
但她絕對是眾人目光的焦點:

白皙柔嫩的肌膚、
精緻小巧的五官、
恬靜幽雅的氣質、

在世俗的審美觀中她並不算美!!
但是純淨無瑕的她就像是初臨凡塵的精靈仙子,
在聒噪吵嚷的人群中顯得脫俗不凡...


再次見面是在老妹的家裡,
透過老妹的關係,開始跟她有了進一步的互動!!

『青秀』是她的名!!
果真人如其名,
有著如河畔"青"草般清新稚嫩的靈氣,
娟"秀"的臉龐令人想一親芳澤的衝動。

不知道是命運的巧妙安排還是無情捉弄?
我發現與她的辦公室竟然在同一棟大樓並只差上下樓之隔!!

這樣的地利之便讓我們的往後的見面,
變得更加名正言順、理所當然。
也因此讓雙方加速陷入無法自拔的痛苦深淵...

有時我們會在公司門口唯一的早餐店裡不期偶遇!!
雖然只是禮貌性地點頭輕聲問候,
但是那種突如其來的驚喜,
都會讓我一整天上班心情都非常愉悅且振奮!!

趁著工作的空檔,我常會藉故偷偷溜到樓上與她見個面、說個話;
只要聽到她柔美帶甜的嗓音,
見到她欲語還羞的一抹微笑,
就好像已經擁有了全世界般的滿足,
其他一切將不再重要!!
難怪溫莎公爵與明武宗會不愛江山只愛美人;
吳三桂甘心為了陳圓圓斷送大好前程,冒險引清兵入關...

礙於自己的身份,剛開始我總是不斷提醒自己:
千千萬萬不能踰越世俗禮教的規範。
但畢竟人是七情六慾、愛恨嗔癡的情感動物,
隨著接觸次數的增加、再加上彼此互有好感的催化,
倆人同對古典音樂、芭蕾的共同喜好,更為這段情誼急速增溫!!

每當我一出現在她的眼前,
她總是飛奔過來給我一個熱情的大大擁抱!!
我迷戀她身上總有著像是剛沐浴完後的清爽淡雅氣味,
輕輕甩動長髮時那散發出來甜甜果香味是致命的吸引力...
魅惑著你像是燈蛾撲火般奮不顧身!!

當倆人相處時,
絕不會有柴米油鹽醬醋茶的嘮叨;
耳邊只有她軟玉溫香的甜言蜜語;
她最喜歡我輕輕擁著她入懷,
然後用著最崇拜的眼光看著我口沫橫飛般的高談闊論!!

內容也許浮誇吹噓、也許言過其實,
但是善解人意的她,
臉上永遠漾著一抹天真的微笑靜靜地傾聽著,
彷彿我就是她的一切、她的天...
那種被需要、被重視的感覺,
讓我不禁有種身為男人的雄性驕傲!!

這些貼心溫柔的舉動總是可以溶化我的心,
即使是百鍊鋼也難逃繞指柔啊...

待續........
~我自己也不知道是否還有後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