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再聽到這首歌,就會令我不禁想到高中畢業時要考大學所幹的那件傻事...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趣哩!!

礙於當時我高中的成績並不出色,想要考上大學真的要憑很大的運氣,
而就讀的高中校方又想提高"大學錄取率"
(因為私立學校總有提高升學率的壓力嘛...)
所以聽從學校教官的建議:
先去考"文化大學戲劇系-國劇科"看看...

「筆試」對我而言還蠻輕而易舉的,
因為考一些國劇常識(有背就有分數囉~)
及編劇能力
(有看我的部落格的格友們就知道,
本人還蠻會瞎掰些有的沒的~~~)


但是到「術科」考試那天,我卻緊張的要命!!
啥米「即興舞蹈」啦~「即興抽題獨角戲」啦~
我都胡搞瞎搞一通...

直到最後,主考官考唱"宮do、商re、角mi、徵so、羽la"
OH!My God! 這個東東我哪兒會呀...
後來主考官就要求我唱段京劇來聽聽,我當場傻眼!!
(你叫我唱"身騎白馬"我就會啦~因為我媽都是看那個的...)
結果哼哼哈哈當然也唱不出個一朵花來...

最後,主考官像是放棄似的就叫我隨便唱首歌交差了事算了...
我當時緊張到腦中一片空白,
唯一浮現腦海的就只有這首歌-拜訪春天
沒錯!!本少爺不是要拜訪"蘇三",就是要給它拜訪"春天"
(主考官:有沒有搞錯呀??考國劇你給我唱民歌,
你當我這兒是救國團在嚕拉拉啊...)

我只記得我唱的零零落落、面紅耳赤的,
唱完後就趕緊掩面痛哭、碎步急奔出教室了!!!
(我的媽媽咪呀...)


拜訪春天-施孝榮

那年我們來到小小的山巔,
有雨細濃濃的山巔。

你飛散髮成春天,
我們就走進意象深深的詩篇....

你說~~我像詩意的雨點,
輕輕飄上你的紅靨,
啊~~~ 我醉了好幾遍,我醉了好幾遍.....

今年我又來到你門前,
你只是用柔柔烏黑的眼,
靜靜地說聲抱歉~~~這一個時節沒有春天....。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