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小宇表姐的兒子,目前就讀小學四年級...
可能同是天秤座的關係吧?
這小子我第一眼見到他就覺得和他十分有緣
承蒙他不棄,他和我這個表姨丈也挺有話聊的~~~

十二月一日因為小宇的弟弟台北的房子新居落成,
我便載著岳父岳母及大舅子一行人,
浩浩蕩蕩地展開十二小時旋風式台北之旅

其中一個行程便是到二姑家拜訪並話家常,
而我就剛好會會我那超忘年之交-JUSTIN...
雖然多年不見,但是他對我的印象仍存在著,
一開始簡單聊了幾句之後,那一股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

聽說現在才十歲的他剛讀完羅貫中的三國演義,
這倒引起我極大的興趣,便出題考他,
沒想到他對三國演義裏的故事與人物如:
三顧茅廬、(還會跟我說有家魯味店叫"三顧茅廬",果真是天秤座跳躍性思考啊~~~)
桃園三結義、
諸葛亮七擒七縱孟獲、
曹操在華容道狹路遭逄關羽....等故事竟能如數家珍、倒背如流!!

別以為這小子只懂得這些骨頭已經可以打鼓的歷史人物喔!!
就連當今的政治人物他可也是生張熟魏的咧!
如:高雄市長陳菊,台北市前市長馬英九,
現任市長赧龍斌,而他父親是赧伯村他都知道。
即便是已經換過N任的行政院長他也知道是張俊雄...
(我想這個娃兒可以直接晉級與熱衷政治的Han哥來個"高峰對談"了!!)

在大人聊天的同時,我便幫助指導他關於國語文造句的家庭作業
一看之後,乖乖隆叮咚哩!!造句的條件還有規定呢~~~
1.必須超過25個字
2.句中要多用形容詞與排比法

在造句的同時,我也漸漸瞭解Justin的內心世界,
在父母的期待下,他已經立下長大後的志願---當個律師!!
這個對口才極佳、公正不阿的"天秤座'來說並不是件難事...

記得裡頭還有一句造句寫道:"我們常常去...",
我就引導Justin說有沒有和爸爸媽媽常常去哪裡,會感覺很快樂、很幸福的啊?
他歪著小腦袋瓜想了許久...
我再嘗試引導更具體些,就是像是:天文館、動物園、兒童樂園、或是植物園之類的呀...
這小子挺清楚地回答我說:「這些地方我都"曾"去過,但是並不"常常"去喔~~~」
我一聽差點兒沒從椅子上笑跌下來!!
(Justin!!真有你的哩~~~)

最後,只好就"據實以告"地寫他最常去的外婆家!!
想不到小小年紀的他觀察力也是一絕:
如外婆常常身體不好,外公外婆偶有口舌爭執,外公最愛看電視新聞...等,
他都可以如行雲流水般娓娓道來!!

真的很佩服現在孩子的思考想像與觀察能力,
也是因為如此,所以父母與學校的教育更是非常重要,
大表姐與表姐夫!!辛苦你們啦....
(此時,突然發現沒有孩子,可能也是種清閒的幸福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