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處理父親肺癌末期最後的"化療照顧"過程中,
我常在想,若我被醫師宣判了死刑:

我有如何反應?

我會不會害怕?

我會不會擔心?

這些答案在我腦海裡翻來覆去,思考許久... 我想目前的我是可以接受的!!

面對已預知的死亡,我應該是可以坦然,所以心情是輕鬆的...
我只擔心身後事處理得是否妥當?
對小宇應有的照顧責任是否善盡?
(照目前買的保險額度來看,應該算是差強人意了...)

結縭多年以來,
心裡一直有個心願就是帶小宇出國,到世界各個角落走走!!
我常開玩笑跟她說:
「哪天,我若比妳先離開了,妳千萬不要太傷心難過,
因為我已經可以完成人間該作的功課,卸下扛在身心沉重的包袱,
唯一能留給妳的就是那筆保險理陪金!!
把房貸還一還,剩下的錢拿些去完成妳旅遊的夢想吧!!

雖然,我無法陪在妳身邊到世上各角落走走,
但是,帶著那筆費用去妳夢想中的國度旅行,
只要妳心情愉悅,我在那不知名的遠方就能夠感受得到了喔...」

每每她一聽到這,就會生氣地轉身,有時還會偷偷掉淚...


親愛的宇,
面對陪伴在身邊、熟悉已久的人突然離開,傷心無助、驚慌失挫在所難免的,
但是整天以淚洗面又有何益呢?

要如何讓生活再過下去才是重要的課題!!!

記得擦乾眼淚就不准再哭囉...     

愛妳的han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