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強壓住心中的突來的驚恐,屏住氣大聲地喝斥道:「你-在-幹-什-麼!!」
只見他怯怯懦懦地說:「我.....要...回去...」,
我害怕他會從陽台欄杆上跳下來壓制我,
所以就更大聲地斥責他給我滾回去!!

等我聽到他跳落地面的聲響之後,我趕緊打開家裏所有的燈,
試圖平撫我那驚魂未定的情緖...
就在此時,門鈴響了,原來是他---小偷!!
他低聲下氣地苦苦哀求我千萬不要報警,就只差沒跪下來了。
當時的我哪還聽的進這些,我衝到廚房拿了把水果刀,
隔著門威嚇他給我滾回去,然後馬上打電話報警並聯絡親人前來協助。

當警察趕到時,只看到那傢伙垂頭喪氣地呆坐在客廳,竟也不逃跑??
一付從容就義的模樣,任憑我家人滿口情緒化的粗口辱罵也毫無任何反應!!
等到警方要把他押到派出所作筆錄時,警方鑑識人員才姍姍來遲,

我們曾試圖要求鑑識人員採集指紋或鞋印,當作日後呈堂證供。
他老兄一聽到只是"微不足道"的竊盜小案時,就一幅意態闌姍的模樣,
並開始準備收拾工具準備打道回府...

在一旁的我看了真是一把火狂升上來!!
現在是怎樣啊??
人民的保姆現在都會選擇性的辦案了嗎??
小案不屑辦,大案又沒本事破!!
讓我對自稱是人民的公僕簡直是失望透了...

等我趕到派出所作證時,看到警察正在對他作筆錄。
其中一位看起來頗為資深的員警把我拉到一旁,悄聲地說:
「唉!!偷竊這種小罪,很難舉證明小偷身上的現金是被害人的耶?
你頂多只能告他私闖民宅罷了...」

言下之意好像要我草率結案、不再追究!!
就在我天人交戰的同時,所長進來了。
在瞭解整件案情的原委之後,
他馬上很有經驗的要求小偷把身上所有的東西都掏出來放在桌上。

感謝老天有眼,在他身上竟發現了一枚眼熟的小印章,
那正是小宇弟弟去澎湖玩時買回來送她的禮物,上面正是刻著小宇的全名!!
這下可讓他百口莫辯,乖乖俯首認罪了!!
(他為何會拿這枚印章呢? 據說江湖上行規,小偷若出手行竊未果,
一定要隨便拿走一樣東西, 否則會楣運當頭...看來這個傳說也不太準!!)


就在小偷作完筆錄後,他哀怨地看著我然後淡淡的說:
「我會叫我媽把錢還給你的!!」
(其實後來也沒還完人就落跑了...) 

我才發覺是否因為母親過於溺愛,每每一旦闖了禍他媽媽都是會幫他收拾殘局,
才會養成他如此依賴沒有擔當的個性...
這真的也是當今社會因為少子化再加上父母忙碌於生計無暇管教所造成的畸形現象!!

後來我出自於好奇問他,我家的陽台門都加上了門閂況且你也沒有破壞,
你是用什麼方式進到我家呢?
他理所當然地說就是順著欄杆爬到另一間房啊,而那間房的窗戶沒有上鎖呀!!

我聽了一驚,天那!!那是六樓耶!!
你還真不怕一不小心就摔個粉身碎骨...
(心裡還真"佩服"那些吸毒的人,一旦被毒癮控制了身心,有啥事是他們不敢做的呢??) 

另一方面,又讓我想到一個關於動物園關長頸鹿的邏輯性笑話:
園方為擔心長頸鹿逃跑就一直追加圍牆高度, 結果最重要的柵欄門卻一直沒上鎖!!
對照我們現今情況,不覺莞爾...唉~~~~

後來員警叫我們過去在筆錄上簽名蓋章時,
我才發現他果真是前科累累啊!!印了洋洋灑灑約10大張
(不誇張!!看不出來這個外表畏縮不起眼的小子,竟有如此"豐功偉業")
 
因為他現今身份是假釋犯,所以在假釋期間再度犯案等於罪加一等,
但需等法院傳執行令之後才會入監服刑。

天那!!那就表示我們還要再繼續與他為鄰數日不等。
回到家後那幾晚,我簡直是輾轉反側、徹夜難眠!!
因為只要燈一關四週黑暗籠罩,
我的腦海中就會浮現出那雙冰冷、無助、呆滯的眼神。

我也擔心他會不會因此而懷恨在心,趁著夜深人靜時再度闖入我家中,
手持利刃對著熟睡中的我們發狂似的猛刺,
只求發洩那心中熊熊的怒火...

不行!!我決定要先採取行動、主動先伸手釋出善意。
某晚,我趁著他在家的時間削了盒水果前去拜訪,
向他表示當時我會報警處理也是出自於無奈與驚恐,
希望他也可以站在我的立場想想。
並且鼓勵他在獄中要好好反省,若表現良好可以提早解除囹圄,
早日回來孝順辛苦的媽媽...等。

言談間,他默默不發一語只低下頭靜靜地聽著我所說的一切,
偶爾會點個頭表示應許吧?
臨走前我輕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並要他加油努力學好,
不要再讓疼愛他的母親失望!!

他仍低垂著頭絲毫不敢與我眼神交會...
(至今想起,我還真不知道他心中真正的想法為何?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他並不像我表面上看到的那樣有悔過的心,
不然他也不會再度作出那件令我對人性失望到極點的惡行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