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千金難買好鄰居!!」
對於這句話我真的感受極為深刻的... 話說7年前,我與小宇因為結婚的打算買了間大樓公寓當新房!!
而我們那層樓共有三戶人家,正對門屋主好像是投資客, 買了房子從未來住過,
都是委託管理員在處理租屋事宜。

 租屋房客來來去去,總認不清現在的芳鄰長相如何??
右手邊隔壁則是住了對母子:媽媽在2家汽車旅館擔任清潔打掃工作,
 兒子約20歲(後來才知道已經是32歲了), 很少有機會碰面,我還以為他當時正在服兵役中。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猜我所謂的"惡鄰"應該是對門那不甚熟悉的房客,
 其實正確的答案卻是那對貌似忠良的母子!!

事件源起是這樣的:
 約3年前,我都會習慣每個月將薪水領出後,就順手放在家裡當作是日常家用支出。
 但是有一陣子我突然發現錢用得很快,原本以為是小宇拿去花用,
 但與小宇確認過後表示都沒有私自去動用那筆錢。

我心裡就在納悶,不可能會有小偷呀?
因為我們這裡是六樓耶!!
況且門窗都是完整並且無任何破壞的痕跡, 再加上我們這棟大樓還有24小時的守衛管理員,
所以就排除外賊侵入因素。

另外想說會不會是外甥趁著來我家玩時,幹了順手牽羊的犯行呢?
但是畢竟是猜測,沒憑沒據又不敢直接抓2個外甥問口供,
 深怕若是誤會了他們,小小心靈會因此而受創, 影響日後的人格發展,
那我這個舅舅就真的罪過、罪過囉...

但是為求事實真相只好與姐姐商量,由她私底下找機會旁敲側擊並觀察,
 兩個小傢伙是否有買啥不正常的物品。最後證明小朋友的確是清白的...

與小宇討論後就決定家中就先不放錢了,有需要支出再去外面領,
 就這樣事情過了約一個月...
在一次與管理員的閒聊當中,我卻發現了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