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與女人在一起已經十幾個年頭了!
倆個人之間的相處從一開始的濃烈甜膩到現在的平淡樸實,
是感情的磨耗殆盡還是進化昇華,總沒個肯定的標準答案。

隨著經濟不景氣,男人的工作越來越不順利。
抑鬱不得志的他常把懷才不遇當作暴怒的理由,
每每情緒失控,男人總是不發一語獨自生著悶氣,
而『冷戰』就是彼此間最常出現的抗爭模式!

 

『冷戰』就是這樣:
當一方正式宣戰時,另一方就毫無選擇地被迫加入戰局。
在熟悉的空間裡瞬間住進了兩個陌生的靈魂,
原本親暱甜蜜的小動作都可能變成引發軒然大波的導火線。

冷戰時期,
對方在你眼中似乎也變得透明、毫無交集了?
明明就在你身邊所發生的一舉一動,
也都變得事不關己而且視若無睹。

就像電影的分割畫面般:
兩個不同空間的人在做互不相干的事。
但諷刺的是,現實中的倆人明明卻近在咫尺,心卻相隔千萬里!

某天,男人突然想拋開所有、獨自去流浪,
想嘗試一下從未有過自我放逐的滋味。
出了家門、騎上了車,才驚覺自己根本沒有方向!
就這樣,傻傻地一直騎在前方使終望不到終點的柏油路上...

到了一個小公園停了下來,
坐在板凳上冷眼漠視著周圍熙來攘往的人群,
若有所思地拿出手機發了封簡訊給那個深愛過的女人:
『我知道妳是個好女人,暴怒又差勁的我不配擁有妳的愛!
我也很討厭我這個爛個性!
我活得不快樂但不希望身邊的人不開心...』

發現手機的畫面漸漸模糊成一片,
原來是眼眶已充滿了淚水。

夜深了,隨便找了間廉價小旅館投宿,
想藉酒澆愁的男人買了幾瓶啤酒踏進擺設陳舊的單人房。
重重按下手機的電源鍵之後,開始進入與世隔絕的孤立時空,
黃湯下肚後的他藉由酒精的催化,意識開始模糊不清...
意志薄弱的男人喃喃地囈語:如果可以就這樣一覺不起那該有多好??

凌晨時分,酒意稍退的男人頭疼欲裂的醒來,
在帶有濕霉味的單人床上翻來又覆去,使終無法再入眠。

男人此時突然想再見女人最後一面,
騎在寒流來襲的低溫清晨是件痛苦不堪的事。
刺骨酸楚的冷冽季風將男人吹襲地像是冰凍僵直似的,
此時,全身上下唯一有溫度的竟是臉龐上的兩行熱淚!
哭?為何會哭?
是怎樣的情緒引發不知名的淚水?
男人不解?

回到家之後,男人發現客廳裡的燈還亮著,
身上隨便披了件外套的女人正躺坐在沙發上昏睡,
凌亂的頭髮與臉上的淚痕透露出女人折騰一整晚後的狼狽!

關門的聲響驚醒了女人,
女人一睜開眼見到心愛的男人並沒有歇斯底里地狂亂咆哮,
只是急切地關心男人整夜未歸的安危。

看著女人慌張又擔憂的神情,
男人清楚地明瞭女人對他的真心真意。
懦懦地說了句:『對不起!』
此時,女人悲慟的情緒宛如潰堤般排山倒海、滾滾而來:

『你知道嗎?我真的真的好擔心你!』
『當你手機關機毫無音訊,我簡直快瘋掉了』
『慌亂無助的我忍不住會胡思亂想-
我最後等到的是一個溫暖的擁抱還是一個冰冷的惡耗!』
『這短短的幾個小時對我來說簡直是宛如幾個世紀的掙扎折磨...』

女人邊說邊哭倒在男人的懷裡,眼淚止不住地宣洩狂流。
自責愧疚的男人像是怕失去甚麼似的,
只把懷裡的女人摟得更緊更緊...

『我們結婚吧!』
這是男人對女人說的第二句話。

幸福啊~
原來如此遙不可及卻又垂手可得
如果懂得知足珍惜的話...

 


 

死心眼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偉菘

永遠有多遠 想了一整夜
我才不管以後的路 刮風又下雪
也許你沒說 你愛我 可是也沒說 不愛我
女人的時間 少得很可憐
你說得很對 可是我為了誰冒險
我不是神仙 我也會抱怨
我只要一分鐘你還拖延

愛情偷走我的理智 你笑我死心眼
愛你浪費多少時間 你不會發現

是你給我淚裡的鹹 是你給我苦裡的甜
是你帶著我越過了極限

幸福蒙住我的眼睛 也讓我死心眼
愛它莫名其妙出現 我睡得很甜
是我忘了還有從前 是我忘了還有明天
是我忘了說 情人再見

嘿~你笑我老愛掉眼淚
女人的淚是一種正當的防備
我可以飛 我沒有飛
是為了誰 你知道為了誰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