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之一

就在6/5(五)的連續6家客戶,
急行軍似的工務行程空檔中,
Guess what??你猜我巧遇到誰??

----------------------------不是電線! 更不是麵線! 它真的是"分隔線"---------------------------

故事的前因是發生在6/4(四)的下午:
當我正揮汗如雨地與兩台RO逆滲透,
還有一台廚下開飲機埋首奮戰纏鬥的同時。
接到一通來自公司安排工務的小姐來電-
「Hank!!明天下午已經幫你排定6家客戶要更換濾心喔~」
「最後一家是安排在晚上6點鐘! 呵~呵~」
(至今仍不理解她最後的冷笑兩聲是暗藏啥玄機??)

掛上了電話,望了望窗外傾盆大雨正肆無忌憚地下著,
心想,這樣的天氣是要怎麼趕如此緊密的行程啦...

 

隔天一早起床上班時竟發現陽光耀眼、晴空朗朗,
內心真的由衷地感激老天爺對我的憐愛,
趕忙雙手合十叩謝天恩之餘還俏皮地向老天爺眨了眨眼!!

在下午密集工務行程開始之前,
我臨時決定改換交通工具:
棄平日常開的小貨車改騎乘摩托車,
免除還要費心尋找停車位,
以爭取更充裕的時間。

所有的工務執行得相當順利並且進度超前。
倒數第二家客戶是對慈祥親切的老夫妻,
更換完所有濾心後,老先生向我提出廚櫃內似乎有股怪味?
疑似從櫃子深處裡頭的一個破洞所飄出來的...

我想說後面的時間還游刃有餘,
便自告奮勇要幫他用膠帶將破洞封住。
臨走前,老先生在門口還不住地連聲道謝。

就在我剩下最後一家客戶行程時,
看了一下腕上的手錶顯示4:10。
果然策略奏效,一切行程都被我提早完成了。

正當我好整以暇、慢條斯理戴上口罩與安全帽準備離開之際,
突然眼前有名中等身材、年約30出頭的男子,
把機車騎到我的前方停下,對方在安全帽與口罩的掩護之下,
我當時並認不出是誰?

當他向我比出一個熟悉的YA手勢時,
我心中忍不住驚呼:「不會吧??這麼巧??」
等他解除頭上的掩蔽後,果然是北極熊-阿順!!

阿順說他剛好來到這棟大樓接送友人-法蘭克,
從我的"背影"覺得眼熟,便騎到我面前確認。
(我說阿順啊~連我"素顏"的背影你也能辨識,
那我更確定:我就算燒成灰你應該也認得出來吧...)
隨後我們一行三人相約去吃挫冰、喝果汁稍事休息,
告別他們兩位之後,我緊接著去完成最後的行程了。

在騎車的路上我不斷回想:
若不是我臨時決定改騎摩托車;
若不是我加速完成前面的行程;
若不是我額外幫忙那對老夫妻;
若不是都必須精準的分秒不差;
否則我們就會變成擦身而過的路人甲乙了...

我不禁又聯想到日前看過的電影-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片中那段女主角意外發生車禍,
不得不被迫放棄正要大放異彩的錦繡前程!!
不也是從一位素未謀面、毫不不相干的路人甲,
因為出門忘記帶大衣外套而導致一連串的『蝴蝶效應』!


P.S:我們公司安排工務的那位同事小姐,
名字當中也有個"巧"字喔~
(眾人:吼~你到底是有完沒完啊??可不可以放過我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