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後 / 江蕙 


處理完一早上烏煙瘴氣的鳥公事,
中午用完餐後,
嘴裡嘗著妳幫我準備的每日愛心水果餐盒,
心中煩悶的怨氣與身上難耐的暑氣瞬間消弭了一大半!!

靜靜地看著空了的餐盒傻傻出了神...
淡藍色的Kitty圖騰是我的專屬,
而妳的則是象徵浪漫的小粉紅...


裡頭裝的當令愛文芒果是回台南時,
疼愛女婿的岳父岳母親自去挑選的,
(愛文!!呵~呵~這語帶雙關的涵意啊~我喜歡~)
並且還不辭辛勞地扛了一整簍回來,
目的就是希望我們能吃的盡興...

長輩的疼惜之情早已滿溢地超過那一簍芒果,
Hank真的是三生有幸,此生能夠得到您們的厚愛!!

削切整齊的水果大小,帶有妳的模樣風格;
沁涼香甜的水果風味,蘊藏妳的柔情蜜意;
擺放在旁的銀色小叉,透露妳的細心體貼。

看著妳默默為我作的這一切,Hank我都點滴感念在心中!!
生活中雖說偶有不耐的負面情緒,
在此致上最誠摯的歉意,更感謝妳的包容與不計...

甜言蜜語雖不常掛口中,但我心中絕對有妳不容被取代的一席之地!!

此時此刻心中一念:

得妻如此 夫復何求矣!!

 


~後記~

當寫完這篇感想之後就請小宇先賭為快,
在江蕙輕柔又深情的歌聲中,
我望著小宇細細讀文時的側臉,
內心突然有種說不出來的感懷...

當她唸完後並將臉正面轉向我,
眼眶裡早不斷有淚水在打轉著,
嘴裡重覆嬌嗔地說道:
「你怎麼這麼會寫啦??寫得真的很好ㄟ!!我一定要去幫你投稿啦~」
(癩痢頭的孩子還是自己的好!!請容許愚昧的我們小小自滿一下)

摟著她柔軟的肩,我喜孜孜並驕傲地說:
「哈~隨便妳呀!!」
「你是我的老婆,妳當然可以擁有並支配我所有的一切啊...」



家後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