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健身房運動時,遇到常見面但不甚熟稔的陌生新朋友,
總是會客套地聊上幾句...

這天我剛洗完澡出來正準備穿衣服,
剛好有位平常一起上"飛輪有氧課"的陌生新朋友走了進來。

可能是基於禮貌或是他對我的好奇,
他首先開口問了句:「ㄟ!你的公司是在哪裡啊?」
我順口就回答:「在南屯區呀!!」

他接著又問:「離這裡有點距離喔~~~那你們是在作甚麼的呢?」
我心裡虛虛地說:「嗯...是在做電子零件的啦!!多用在"工業"上的用途...」
他馬上接口說:「電子業不錯啊!!很賺錢咧~~~」
(我最怕聽到這樣的回答!!這也是我為何會心虛虛的原因...)

我感歎地說:
「唉~其實也還好啦!!」
「現在我們很多客戶都外移到大陸去了,所以生意是有差了點...」

聽完後,他突然想到甚麼似的又問:「那你是公司的主管囉??」
(我猜想他是看了我的年紀,又在公司呆了這麼多年的推測吧??)

結果我竟回了一個連我自己都意想不到且懊悔不已的答案:



「呃...不是"了"!!」


只見對方突然傻眼、當時空氣瞬間為之凝結,
就在過了0.001秒後,我隨即發出一種想要試圖挽回甚麼的詭異尷尬笑聲,
並假裝一派輕鬆地接著說:

「這個答案聽起來很"心酸"厚??」

「這個比直接回答"不是"!!還更令人難過...」

只見對方聽完之後滿臉更多麵線,並夾雜著笑得極為僵硬的表情慢慢飄離我眼前...

我這個豬頭!!
我幹嘛說這種白癡話啊!!
不是說好「交淺」不要「言深」嗎??
(Hank心聲:可是~可是~我就是不想說謊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