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段令人熱血沸騰的五月天演唱會預告片花,
讓我不禁又回到兩個月多前的震撼與感動!!

約莫今年6月份吧?
好友-丹尼爾提議一起去參加五月天在台中的最終回演唱會,
但是門票瞬間即被秒殺的情況下,我們卻都沒有入場券...

就在演唱會開演前一天,丹尼爾在MSN上告知我還是沒有買到門票,
有些許失望、無奈的我,很"阿甘"地催眠自己說沒關係,
在MSN上謝謝大D的努力後便去睡覺了,
竟沒想到...


善解人意的體貼小宇就在我入睡後悄悄與丹尼爾聯絡,
透露我很期待這場演唱會,請他務必竭盡所能讓我一償宿願。

隔天,尚不知情的我,突然收到丹尼爾傳來的簡訊寫道,
他仍還在透過各種管道試圖買到票,請我要耐心等候。
詫異的心情之下更有著極深的感動...

 

 

 

這場演唱會的最大賣點:擬真版的"兩架"巨型變型金鋼!!

 當天開場前下了場不小的雨,
冒雨前來的丹尼爾雖然讓我在麥當勞前等了許久,
但是仍難澆熄興奮期待的熱情。

跟著大D東奔西跑去找友人拿票,
看著他忙著四處電話聯絡,
又為了配合我的漫遊區位置,
寧可犧牲掉視野較佳的貴賓區座位。
在他身後的我看著這一切,
心中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大D推荐給我的一首好歌!!
(抱歉~找不到當天台中場次的演唱版本)

就在演唱會進行約1/3時,阿信唱起這首我們都很喜歡的歌。
當熟悉的前奏緩緩響起,我激動地一起跟著一起大聲唱和,
腦海中想到:
若不是小宇的貼心與堅持;
若不是大D契而不捨的奔波;
我可能無法親臨現場體驗這麼磅礡又感人的氣氛!!
眼角終於忍不住流著淚一邊應和著。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憂鬱症啊??這幾年感情變得好脆弱...)

 

 

緊接著下來的曲目又是讓我很有感覺的【生存以上 生活以下】,
不禁回憶到之前那段人生低潮。
『生活的反面會是死去還是這般生存 不再有衝動
閉上眼就能感覺生命正在一分一秒 飛奔遠離我
還不如一隻昆蟲 至少能破繭展翅飛向那被奪走的天空

已經淚流滿面、老淚縱橫的我不敢迎向大D的眼光,
就怕被他取笑:『攏大郎大種ㄚ~擱架尼愛哭』

 

 

 

 
忙中有錯的小插曲【突然好想你】

當阿信宣佈接下來要唱這首"突然好想你"時,
我很興奮地打手機給不克前來共襄盛舉的宅小珍-Shaun,
希望可以讓他現場同步感染數萬人齊聲同唱他的這首愛歌,
以稍稍彌補他無法到場的遺憾。

結果他大爺竟然正在忙"別的事",
而現場一片吵雜再加上超耳背的我,
根本聽不見手機已經進入了語音信箱,
我還一直不明究理地對著手機大喊:
『宅~快!快!你的歌來了耶』
『宅~你有沒有聽到啊??』
『你怎麼了??你怎麼都不說話??』

就這樣,原本可以藉由語音信箱好好錄下現場難得實錄的美意,
竟一直被我大嗓門的聲音給蓋過去...哈哈哈

 

 

 

現在再看仍會起"雞皮疙瘩"的一段

主唱阿信依循演唱會慣例講著這一串的感性對白,
(第一次參加的我當然不知道還有這個橋段!!)
當我跟大D像是加入某個邪教,
遵照教主指示將手高高牽起時,
心中突然有股從未有過卻又說不上來的莫名情緒...

我從未有過像大D這樣的朋友!!
他是我第一個會(敢)大吼大罵的朋友;
記得第一次跟他大吵一架後,我竟然會難過得掉下了淚。
那是種很陌生又複雜的情緒:
明知道自己有點理虧、但卻又拉不下臉來先道歉!!
內心害怕會就此失去一個難得的好友;
但是表面上嘴裡又逞強表示無所謂、我不差這一個。
(小宇經常指責我要改掉這種爛性格)

大D,在此我還是想發自內心跟你說聲謝謝!!
當我父喪期間,彼此還不算非常熟稔的你,
竟然主動致上如此厚重的心意;
同年,你幫我吆喝辦的生日歡唱趴,雖然只有四人與會,
但我至今仍忘不掉那晚盡歡的深刻心情;
(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喝到微醺後唱歌,音準會無法控制地亂飄啊...哈哈)

前兩年我遭逢人生與職場的大低潮,
在7-11前,倆人啃著大炳烤玉米的促膝長談;
在逢甲校園內的摩斯漢堡你耐心傾聽與開導;

結束前,你語重心長地問了我一句:「你最近還有在看書嗎??」
被你這麼一提醒,我才驚覺我早已"三日不讀書 面目可憎",
謝謝你~大D
我現在開始重拾書本了,也漸漸從中找到慰藉的力量。

 


送給我的麻吉好友-丹尼爾:【憨人】

這首是大D很喜歡且很有感覺的歌,就借花獻佛送給你囉。
演唱會當晚你曾說過:『很羨慕五月天他們這麼真摯且長久的友誼!!』
當下的我並無法完全體會這句話的真諦。
而現在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
我已經逐漸能品嚐到誠摯友誼的甜美與珍貴。

雖然有些時候,
迫於生活中的無奈與往來間的磨擦,
再如何細心保鮮的友誼也會稍有變質而感到苦澀,
但是花點時間靜下心來細細品味卻會發現:
『原來這種苦是會"回甘"的...』

趁著今天一定要發這篇文,要為同是今天生日(農曆)的我們,
大喊:『生日快樂!!』

也謹以此文衷心盼望這段友情真金不怕火煉、友誼歷久一樣濃醇...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