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場景一】

「小潔!安安啊~ 我終於等到妳上線了

「我是子傑啦~,上次跟你合唱說好的幸福呢”那個傢伙

 

「幹嘛在這裡我啊??我有欠你錢嗎?哈哈」

 

是沒有啦~因為我也沒這麼多錢可以讓妳欠。倒是妳還欠我一個故事!!
子傑敲著鍵盤捉狹地回應著

 

「想不到你還記得這件事啊!!好吧~剛好我這週要回台中一趟,那你可以來接我嗎?

 

「遵命!!

 

【場景二】

 

今天酒桶山上的景觀露天咖啡的客人並不是很多,剛下過雨後的草地顯得更加翠綠。

偶爾有一點涼風輕輕吹拂著,有種心曠神怡的舒暢

 

當服務生將冰拿鐵與熱巧克力送上並轉身退開時,子傑忍不住率先發難:

 

「請問~請問~小潔大姐姐,我們現在可以開始聽故事了嗎??
子傑模仿著電視節目的小學生高舉右手假裝用童音喊著

 

小潔則配合著演出笑說道:
「那我得要看看小傑傑今天乖不乖?表現好不好啊?

 

「乖!!小傑傑最乖了!

子傑馬上將雙腳併攏,背脊打直,雙手整齊放在桌面,

嘗試擠出卡通『史瑞克』中鞋貓劍客的超級無辜表情望著小潔

 

「哈哈~我被你打敗了啦~」小潔雙手投降貌搖著頭說

 

「其實你的某些角度還蠻像我認識過的一個人!!

啜飲一口桌上的冰拿鐵後,小潔緩緩地吐出這一句話

 

「是誰啊??」小傑滿臉狐疑問著

 

「一個我曾經愛得很深很深的男人」她邊攪著冰拿鐵邊幽幽地說

 

「是前男友嗎??他傷了妳??」子傑小心翼翼地探詢著

 

「不!!!他沒有傷害我!他跟那些對我別有企圖的男人不同。」

「他木納寡言、不懂浪漫,就連過節或生日要送花表示一下愛意也不懂,以世俗的眼光來看,他是個十分無趣的情人。」

 

「那妳還需要"這麼"惦記他喔??」子傑用著似乎有點醋意且夾帶一絲不屑的語氣

 

「唉~你不懂啦!雖然他是這種老古板的性格,但是我清楚的知道他是真心對我好。
他雖然擁有的不多,但是卻願意將他最好的全都給我。
他從不追問也不在意我的過往,他對我是無悔付出、全心包容。」

 

「妳又怎麼知道了??除非..除非妳曾經不忠出軌過?

子傑越講越小聲地懦懦問著

 

聽到這,小潔刻意將眼光望向飄渺無盡的山谷,停頓了許久

緩緩將清秀的臉龐對子傑正色的說:

「子傑!我是真的把你當知心好友才敢這麼掏心掏肺地跟你坦誠了」

「沒錯!迷途過的我當時很徬徨、很痛苦,甚者有相當強烈的罪惡感,覺得自己很骯髒根本配不上他…

「他就是這麼呵護我、相信我,而我竟然因為一時的意亂情迷而背叛了他!!

「直到發生了一件我到現在都無法彌補的遺憾,我決定把自己鎖在萬劫不復的痛苦牢籠中!!」

小潔越講越激動,不自覺握緊了拳頭

 

子傑面對她這樣起伏極大的反應也有點慌亂了起來,

只好用著更熱烈的眼神看著小潔,希望給她一點甚麼力量

 

「原本家境就不甚富裕的家佑,當年為了籌措我們的結婚基金,幾乎是日以繼夜的瘋狂加班,
公司上上下下都封他是
-要錢不要命的拼命三郎!!

「但是就在一次的工安意外,家佑他全身85%竟遭受三級的燒燙傷!!

「接獲惡耗的我在加護病房外向所有我知道的眾神明禱告、祈求,衷心希望能折我的壽去換回他的生命」

「結果術後的他最後還是併發感染而撒手離我而去

說到這,小潔低下了頭似乎想遮掩甚麼,
不經意攪動了一下杯中的冰拿鐵,當冰塊因敲擊而發出的清脆聲響,像極了心摔碎了的聲音。

 

「我好自責!我好愧疚!作錯事的人是我,為何變成家佑這樣的好人來承擔?

「我想是上帝為了要處罰不知珍惜的我,才將我的守護天使給召回的吧

小潔終於情緒潰堤,身體因不斷地哭泣抽搐而顫抖了起來。

 

子傑為了要安撫她的情緒,情不自禁地將小潔顫抖的手給緊握著

 

就在此時,子傑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原來是未婚妻旻萱傳來的簡訊:

「傑! 你今天到哪兒鬼混了啦~手機都不通耶!!

別忘了今天晚上要跟我爸媽一起吃飯喔~

愛你的萱~」

 

~未完待續~

下期預告:漢異想音樂愛情故事之3【萌愛

 


 

遇見了你

作曲:李雨寰
填詞:李雨寰/柯裕葇
編曲:Ted Lo
監製:Eric Kwok/陳奕迅

遇見了你 讓生命美好
我看見繁華的春天
愛情如陽光閃耀
我給你我的愛

離開了我 你默默低頭
我看見往事如雲煙
愛情沉重的憂愁

那依舊溫暖的笑容啊
那不再提起的永恆
那曾經完整的美夢啊
此時此刻 你也會遺憾嗎

終於你離開了 帶著我給你的愛
帶著我的幸福 飛到那天邊
到另一個世界 留下我的傷
終於你離開了我

離開了我 你默默低頭
我看見往事如雲煙
愛情沉重的憂愁

那依舊溫暖的笑容啊
那不再提起的永恆
那曾經完整的美夢啊
此時此刻 你也會遺憾嗎

終於你離開了 帶著我給你的愛
帶著我的幸福 飛到那天邊
到另一個世界 留下我的傷
終於你離開了我

愛到最深處不該怨尤 是對自己的承諾
只是他不曾了解我 告訴他我還愛他

終於你離開了 帶著我給你的愛
帶著我的幸福 飛到那天邊
到另一個世界 留下我的傷
終於你離開了我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