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月2日的下午3點多,在台南的我被手機鈴聲給驚醒!!
(前晚陪岳母聊天聊太晚,睡眠不足只好趕緊利用下午補眠)
原來是阿克-克里歐員外來電告知,
他元月4日放大假,想來台中探視他父親順便找我聊天吃飯。

掛完電話後正想要找合適的聚會場所,
突然靈機一動,想說之前曾承諾另一位朋友-北極熊阿順,
要到我家共同切磋廚藝。

反正大家都認識,擇日不如撞日,
乾脆就"畢其功於一役",全都約在一塊兒見面聊天吧~

20090104型男主廚 002.jpg

阿克幫我拍的:
來自黑暗料理界之天才憂鬱"老"當家

 

DSCN5910.jpg

所有食材一字排開 好不壯觀啊~
為了這次的下廚聚餐,我那睽違近兩年的手藝即將重現江湖!!
(阿克&阿順:不會吧??我們並不想當白老鼠...)
我還特地早起到水湳市場去採購新鮮食材!!

我才赫然發現:
今天的菜色簡直都是以『數大便是美』為主軸嘛!!
因為份量真的是超~超~重量級的啦!!

 

 

DSCN5916.jpg

當阿順與阿克兩人一看到照片上端那一大盤辛香佐料時,
簡直瞠目結舌、直呼不可思議!!
牙尖嘴利又尖酸刻薄的阿克還很過份地說:
『我娘過年煮年菜用的所有辛香料,全部加起來也沒有這麼多!!』
對啦~對啦~你們客家人最好飲食有這麼清淡啦!!

(你這個阿"刻"!! 刻薄的刻啦~)

 

 

DSCN5921.JPG

左上:薑絲清炒高麗菜 右上:大蒜清炒高麗菜
中間:三杯杏鮑菇

為何又要如此大費周章分開炒兩盤高麗菜呢??
原因非常非常簡單喔!!

那就是因為一整粒高麗菜實-在-太-多-啦~

 

 

DSCN5930.JPG

三杯杏鮑菇
我說Shaun啊!!你可別說Uncle Hank不疼你喔~
這張是專程拍"特寫"給不克前來的你"聞香"用的!!

順便證明Uncle Hank我不僅僅是三杯"雞",
就連三杯杏鮑菇也不成問題唷!!
(謎之音:阿不就是把"雞肉"換成杏鮑菇"嗎??
況且Shaun先生不是拒吃菇類的嗎??)

 

DSCN5928.JPG

油燜茄汁蝦
這是Hank我推出的第二道料理!!
眾看倌們您瞧一瞧:
這油亮鮮紅的賣相是不是很令人食指大動呢??
至於吃起來的味道嘛~
根據素有美食界滅絕師太之稱的"小宇"表示:
『有點過甜、酸度不足,但是新鮮度絕對是OK的!!』
(Hank:唉~畢竟睽違近2年了,廚藝真的是有點生疏了啦~)

最後因為份量太多(買了200元)有點滯銷...
最後由乖巧可愛的阿順全部一掃而空!!
阿順~你真的我的麻吉兼知音啊!!
希望沒有害你回去整晚"對空鳴槍"呀...

 

 

DSCN5919.jpg

另一位榮譽主廚-阿順,認真料理的身影

 阿順真不愧是經常下廚的料理達人!!
看他的刀法切工、謹慎細膩,
我想應該會有人很想當那片鮭魚吧??
尤其他把紅蘿蔔切片切得既工整又漂亮,
一看就整個食慾大開!!

 

DSCN5927.JPG

阿順主廚的作品:白醬鮭魚筆管麵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熬煮那白醬"擱真正厚工"咧!!
(將近要半個小時不斷攪動著白醬汁 避免因受熱不均而燒焦)
辛苦是有代價;美味需要堅持
最後成品味道真的香濃實在、不錯吃唷~
只可惜醬汁似乎少了點兒...

 

 

DSCN5929.JPG

順氏獨門鮭魚炒飯
這樣算不算也是一種"一魚兩吃"呢??
令人感動的是阿順還特地從家裡帶電鍋來煮飯
(我家只有"大同"電鍋啦~)
為了就是咱們克員外龍體欠安,不適合攝取過多奶製品!!
想不到這炒飯放涼後反而更為蓬鬆香Q
這道料理簡直是大成功啊!!

 

 

DSCN5924.jpg

真的是一幅很壯觀的鴻門夜宴圖!!
(謎之音:鴻門宴??你下一句該不會是要接"項莊舞劍 意在沛公"吧...)
看看我家的餐桌幾乎都擺不下了哩...
這樣像是四人份要吃的嗎??

 

 

DSCN5931.jpg

為何我會擺出這麼"千嬌百媚"的POSE呀??
這我一定要先解釋一下:
大家有看到我身後那一大袋嗎??
(請不要把目光集中在我身上那一大坨的肥油!!謝謝...)
那裡頭裝的可是咱們兒"克"員外的小黑妞-高級筆電耶!!
為了避免這"嬌嬌女"被我這龐然大物給壓壞了
我只好犧牲色相、側身斜坐囉!!
(謎之音:請問這個跟犧牲"色相"有啥相關啊??
再者,"色相"這種高級的不凡之物你有嗎??)

 

 

DSCN5932.JPG

最後來張正常版的酒足飯飽、酒酣耳熱、和樂融融照
(我還是一直認為阿克這張照片 簡直像變了另一個人??)

不知是正所謂:『飽暖思淫慾』嗎??
幾乎整個餐後的話題都圍繞在"那裡"打轉,
尤其是克員外毫不設限、無限上綱的"申論闡述",
還真令人%$#*&@

還是阿順一樣既可愛又憨厚,
這兩張表情都可愛到掉渣啦~
最後大家聊到近晚上11點,
因為隔天要上班才不得不結束這場"鬧劇",
喔~不!!不!!不!!是溫馨的家庭聚會啦...

~延伸閱讀~

"形"男廚房1-第一話:西班牙烘蛋vs宮保雞丁篇


"形"男廚房-第二話:茄汁義大利麵 vs 鮮蝦雙拼篇


"形"男廚房2-Hank式鬆餅篇

"形"男廚房3-超完美Hank式速食玉米濃湯篇

 


洋蔥濃湯
詞:方文良
曲: 方文良

恢復單身第一個周末 懶懶的不想動
攤在沙發上夢游 遛狗讓狗牽著走
分手應該要學會快樂

我 繞過半個地球 熱帶島嶼吹吹海風
只可惜鯊魚出沒禁止游泳
學瑜珈學學氣功學打坐四大皆空
我只學會眼神放空
專家說吃洋蔥治失 戀有不錯效果
快 快 快給我洋蔥

剝洋蔥 剝愛情的洋蔥
剝的全世界失戀的女生眼紅紅
愛是劇烈運動 追趕跑跳碰
摔 的鼻青臉腫還說不痛不痛

切洋蔥 切愛情的洋蔥
切開苦澀過去 熬出幸福的香濃
怨嘆沒路用 會乎人笑憨
有些人不值得 為他 失戀一分鐘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