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每到傍晚6點時,
不管是在外玩耍的還是正要放學回家的小孩,
只要一聽到下列這首歌曲響起,
都會趕緊加快腳步急奔家中電視機前,
好整以暇地準備迎接這一天中最神聖的時刻:看卡通!!

『在那遙遠大海的那一邊  有一道美麗的七色彩虹
勇敢的海王子 他要去尋找 他的故鄉
在彩虹的那一邊 勇敢的海王子 為了大海的和平 他要去冒險 去拚命 
嘿嘿 海王子 哈哈 海王子 嘿嘿哈哈嘿 海王子 』



天哪~~~
那是一段多麼美好又難忘的記憶呀...
讓我與您一同來回味這千金難買的兒時記趣!!


"海王子"為中視卡通 


播出時間為67年6月5日~67年7月12日,
69年1月29日~69年2月28日重播。

海王子主題曲是由日本原曲重新填詞,填詞人為林家慶

台視於71年5月31日~71年12月06日每週一下午六點重播,更名為小飛龍!!

故事有點離奇,內容是說有個小孩頭髮是綠色的,常受同儕排擠,
一日與人打賭便從懸崖向魔鬼旋渦跳入,卻意外發現自己能在水中呼吸,

後來在海中遇見了海豚露嘉,露嘉告訴了海王子說他原是東黎族的遺孤,
東黎族是被羅賽族殲滅,並且在他身上還有一把歐利漢寶劍,
於是在他養父那裡找到了寶劍,負起他身上所揹負的使命,

(在當年"紅披風+歐利漢寶劍"可是每個小男孩心目中最嚮往的配備了!!
我就曾經綁著浴巾、拿著歐利漢短劍造型的燈籠,
幻想自己是英姿颯颯的海王子哩!!
只是差點沒把弟弟抓來當海豚騎而已...)


劇中最令人記憶深刻的就是水母,
水母會伸長了觸鬚敲著水底石頭並說:
「海王子來了,海王子來了……」
(對呀!!這一幕真是超~超~經典的...
永遠都忘不了在每集結束前,水母都會打小報告給下一集的壞人頭目!!)


這部DVD是我2003年在上海因公出差的時候,偶一機會發現的!!
當時幾乎感動的快要痛哭流涕了...
雖然它是盜版片!!我敢發誓當年在上海要找到正版片比盜版還難...
它也同時陪伴我渡過那苦悶的3個月時光


原著: 手塚治虫   
監督: 富野由悠季 

設定: 羽根章悅   
製作: 西崎義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