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天氣變化劇烈還是現在小孩子的抵抗力普遍太脆弱所致,
最近身邊蠻多孩子都掛了病號,
就連我們家的秀秀公主(註1)也因"支氣管肺炎"而被迫住院觀察了...
在接獲外婆的通知後,剛自台北旋風式回來的我們,
便又馬不停蹄地奔往醫院探視她...

當我們搭上電梯直登10樓後,在打開病房門的那一剎那,
我心理不禁暗暗吃了一驚,哇塞!!公主果然不愧是公主!!


變身前



變身後

全身上下粉紅色的行頭,頂著梳理完好的頭髮,
俏麗亮眼的髮飾分毫不差的各就各位,
耳朵上還垂掛著亮粉紅色與臉型不成比例的誇張耳環,
(據外婆說,處女座的秀秀公主竟"龜毛"到連垂掛位置,還得經過她qualified過才可以哩!!)

再加上身穿那件超粉嫩的人魚公主-露亞圖案的粉紅長袍,
會讓你突然恍神懷疑她身後是否還閃著Blink~Blink的光芒呢??

在這冰冷慘白的病房內,硬塞上這一抹代表浪漫、熱情的粉紅,
這一切突兀不搭嘎的色彩配置,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床上這位是罹患"
粉紅少女崇拜官能症"的精神病患哩!!
 


看著她幼嫩的手背上插著針,貼滿白色但已略顯髒灰的繃帶,
聽到她甜美的嗓音裡卡著痰,發出沙啞並且有氣無力的聲音,
心中實在極為不捨...

便感性地鼓勵秀兒說:
「妳要乖乖聽醫生伯伯的話,勇敢地打針吃藥都不哭,
快快讓身體好起來喔,這樣舅舅才能去妳家跟你一起玩啊!!
這裡的玩具都太少了,不好玩啦....」

聽到這兒,她的眼眶竟開始迅速泛紅了起來,
嘴唇扁成一條水平線,眼角帶著淚哽咽地對我說:
「久舅,我想回家~我好想回家~我也好想我媽媽喔...」

當下乍聽,我的心裡是既心疼又心慌,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
便告訴秀兒說要告訴她一個關於"落難秀秀公主"的故事:


從前從前,在一個好高好高的城堡裡,
住著一位好漂亮、很可愛的秀秀公主,
她最喜歡的顏色是粉紅色、
每天最喜歡快樂地與蝴蝶唱著歌,轉著圈!! 

但是突然有一天,有一個叫做"細菌"的怪獸,
把無憂無慮的秀秀公主抓到冰冷慘白的高塔監牢裡關了起來,

被厚重鐵鍊綑綁住的公主哪裡也不能去,
再也無法和她最喜愛的蝴蝶一起快樂的唱著歌了...
(聽到這兒,秀兒睜大眼睛看看我,再看了一下手上的點滴管線,似懂非懂地向我點了點頭...)

這個時候,有一位身穿白色長袍的勇士名叫作"醫生王子",
無懼"細菌怪獸"的恐怖行徑,為了拯救秀秀公主,
他大膽無懼地向陰森慘白的牢房勇敢挺進!!

穿戴著一身雪白帥氣的裝備,
揮舞著細菌怪獸最害怕的"銀針寶劍",
在一陣奮力廝殺之後,終於把所有的怪獸都殺光光,
將漂亮美麗的秀秀公主帶回她那"好高好高"的壯觀城堡"中。

從此,秀秀公主又過著如同往日般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美好日子了...

~~~謹以此文祝福秀兒早日康復~~~


註1:秀秀是妹妹的女兒,今年剛又添了個妹妹-小檸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