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部感人至深、發人深省的動畫片佳作了!!
本片涉獵的討論題材很廣:
環保議題、忠誠與背叛、科技文明與自然生態...等。

在此,Hank我不想延伸太多主題而模糊了焦點,
我只想來聊聊這部動畫劇情帶給我的感動...

 

當人類大量濫用天然資源、不重視環境保育之後,整個地球就像個大型垃圾掩埋場!!

此時偌大的地球上只剩下清潔工機械人-瓦力獨自一人作著打掃整理的工作。
除了日復一日、一成不變的工作之外,瓦力並沒有其他同事或是朋友...
所以當他發現唯一會動的生物-蟑螂時,是很樂於把牠當作最好的玩伴!!

 

電影宣傳手法將瓦力塑造成當今熱門話題:『宅男』機械人,
因此,我就很容易聯想到我那自稱"超級宅男"的格友-Shaun!!
在整個觀影的過程中,我甚至覺得在瓦力身上真的~真的有Shaun的影子耶...

孤獨寂寞但內心狂熱、渴望友誼又怕傷害,
總以為自己可以獨自撐過一切、走完人生,
但是心裡還是有份不踏實的空虛感??
這是否就是"宅男"的心聲呢?? Shaun 你說哩??

 

這是讓我開始動容的一幕!!
當好友-伊芙完成被指派的命令後而毫無預警地關機時,
不明究裡的瓦力還心急如焚地擔心她的狀況。

相信伊芙一定會醒來的瓦力,始終不離不棄地守在她身邊,保護著她!!
甚至為了她冒險離開他再也熟悉不過的地球,勇闖未知的外太空...

 

這場戲的瓦力相當可愛憨厚、惹人憐惜!!
天真樂觀的他以為找到恢復知覺的伊芙後,
他們就可以高興地回到地球過著以往平靜無憂的生活。

此景是他雀躍地在太空艙裡又笑又跳,
並興奮地拍拍身旁的座椅邀請伊芙入座!!

 

右邊這個帶有嚴重潔癖偏執狂的巧小機械人也相當搶戲喔!!
盡忠執守的他出現的鏡頭不多,但每次出場卻都能令人印象深刻並會心一笑,
甚者是在片末更扮演相當關鍵性的橋段。
(可惜我忘了他在片中的名字了...)

 

這是被視為主流社會邊緣機械人絕地大反攻的鏡頭
那種大家齊一心志、同仇敵愾的魄力真是大快人心啊!!
友誼萬歲!! 真情無價!!

這部片中還有許多感人肺腑的劇情如:
失憶、忠心陪伴、起死回生...等,
應該會讓『有故事的有心人們』心有戚戚焉吧...





這是我為這部動畫片劇情所挑選的"主題曲"
雖然說有點灑狗血,但我覺得還蠻切題的唷!!

獨家記憶  主唱:陳小春
作曲:陶昌廷   填詞:易家揚
編曲:Terry Chan  監製:李安修
原曲:我不是偉人

忘記分開後的第幾天起
喜歡一個人 看下大雨
沒聯絡 孤單就像連鎖反應
想要快樂都沒力氣

雷雨世界像場災難電影
讓現在的我 可憐到底
對不起 誰也沒有時光機器
已經結束的 沒有商量的餘地

我希望你 是我獨家的記憶
擺在心底 不管別人說的多麼難聽
現在我擁有的事情
是你 是給我一半的愛情

我喜歡你 是我獨家的記憶
誰也不行 從我這個身體中拿走你
在我感情的封鎖區
有關於你 絕口不提 沒問題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