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見到賴桑風雨無阻的前往健身房報到!!
心裡很好奇難道他不會突然感到厭倦嗎??

有次重量訓練時的空檔我問他這個問題,
只見他黝黑的臉上露出白牙笑著說:
「怎麼會!!來這裡除了運動之外,對我來說還有個特殊意義!!」
「"特殊意義"??不就是運動嘛??有啥特殊的呀??」我問

他喝了口水後悠哉的說:
「其實每個人在生活中或工作上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壓力!!是吧??」
「其實我也會有些工作上的負面情緒!!以前沒注意都會"不小心"將它帶回家了...
無意間這種負面情緒就像病毒般在家人中蔓延開來~~~」
我緊接著問:「像病毒般蔓延開來??有這麼誇張嗎??」
「會喔!!有時會造成你與家人關係緊張甚至不悅...」

他作完二頭肌的組數後又接著說:「後來啊~~~我就找到一個很好的方式來改善!!」
「健身房!!」他露出一個頗為得意的表情...
「我把這裡當做我工作結束後並準備回家時的一個中繼站!!」
「啊??中繼站??」我滿臉狐疑的問

此時的他笑得更得意了!!好像發現啥不得了的科學定律或是原理般...
「就好像半導體業操作人員進入現場工作時,都會經過一個除塵、殺菌室不是嗎??
作用就是避免將身上的灰塵、棉絮或是毛髮帶進工作現場造成產品的瑕疵!!」

「一樣的道理!!我將健身房定義成我的"心靈除塵室"啊!!」
「當我下班來這兒運動流汗、舉舉啞鈴或是找幾個同好聊聊天,
將一天中不愉快又惱人的煩事都拋到九霄雲外...」
「等回家的時間到了,我告訴自己沒甚麼好煩的、好氣的!!
以這樣和顏悅色的表情去面對自己最親愛的家人不是很好嗎??」

說完他擦擦額頭上的汗,以爽朗聲調跟我說:
「好了!!我的時間到啦...先走了明天見啊!!」

看著他瀟灑離去的背影,心中細細咀嚼這番理論,
還真覺得有幾分道理咧~~~

賴桑~還真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