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始建立自己的部落格之後,
我漸漸發現將心情點滴抒寫成文字,
也是一種情緒上的宣洩… 

透過這樣在電腦鍵盤上,
一字一句的敲打,
心中的壓力也似乎在無形中一點一滴的釋放著,
就好比身邊有個忠實的聽眾,
靜靜地、不厭其煩地傾聽著你所要訴說的一切…

印象中,
父親是個情緒很ㄍㄧㄣ的人!! 
(可能與他從小就離鄉背井,獨自一人在異鄉學藝當學徒有關吧??) 
我幾乎從未見他掉過淚!! 

記憶裡,
就是在我高二那年,母親因乳癌住院動手術,
在手術房外焦急的父親,
望著手術房外電視螢幕實況轉播的手術過程時,
有在偷偷的拭淚。
但是為了怕我們發覺,便藉口想抽煙而轉身下樓迴避… 


第二次見到父親落淚,
約莫是發生在五年前吧!?
(這故事情節有點像是”老橡樹上的黃絲帶”翻版) 

當他重獲自由身再次回到家人的身邊時,
看到我們仍展出雙臂、熱烈期盼他回家,
感覺的出來他的心情是相當激動的,
但是外在情緒卻是極度的壓抑!! 

直到那些已長大許多、久未謀面的孫子們,
貼心地將自己存了好多年的零用錢,
準備了個小紅包要給外公去霉運時,
才又見到父親那積壓已久的眼淚,
才終於忍不住撲簌簌地落下了… 


最近這一次是發生在我去台北醫院接他轉診回台中時。
行前,主治大夫-徐醫師堅持要與我們家屬開個病情說明會,
起先不敢(願)聆聽判決結果的父親卻在此時執意與會。

會中,徐醫師就很直接、毫無隱瞞地將病況作了報告。
這些宣判結果對原本視病情還樂觀的父親,
無疑是晴天霹靂!! 
(但是某些因素考量,我們必須讓他瞭解真正的病情。) 

會議結束,
我看著他靜靜地走出會議室,然後慢慢地踱回到病房。
在他眼神接觸到走廊上早已哭紅雙眼的奶奶時,
父親趕緊轉身藉機要向我交代些事情。
才一開口,
那潰堤的眼淚伴著激動的情緒滾滾而來,
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 

當時的他就像個無助慌亂的小孩般,
正需要一個有力依靠與慰藉。
我強忍著我即將要奪眶而出的淚水,
趕緊抱住父親並在他耳朵邊說:
要他忍住突來的情緒別讓奶奶看到這一切,
以免再帶給奶奶更大的打擊與刺激!! 

當我抱住父親那一剎那,
我心頭一驚:
曾幾何時,這曾是捍衛家人、一肩扛起家計的大樹,
怎麼會變的骨瘦如柴、如此脆弱不堪呢...?? 

 

~獻給今晚突然又想起離開我們已一年多的亡父~

 


詞/熊天平 曲/熊天平

想問天你在那裡
我想問問我自己
一開始我聰明 結束我聰明
聰明的幾乎的毀掉了我自己
想 問天問大地
或著是迷信問問宿命
放棄所有 拋下所有
讓我飄流在安靜的夜夜空裡
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
反正我的靈魂 已片片凋落
慢慢的拼湊 慢慢的拼湊
拼湊成一個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
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
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
慢 慢的拼湊 慢慢的拼湊
拼湊成一個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

我不願再放縱
我不願每天每夜每秒飄流
也不願再多問再多說再多求我的夢
我不願再放縱
我不願每天每夜每秒飄流
也不願 再多問再多說再多求
我的夢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 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