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電視節目看到大小S在訪問最近人氣很夯的小豬-羅志祥,
其中有一段小S問小豬在泰國拜見白龍王的經驗,
提到白龍王如何解釋當年小豬在面臨演生涯的最低潮... 小豬回答說,白龍王告訴他,這些低潮是來幫助你的!! 
因為一直給你太多驚喜(我的解讀:人生的順境),
你並不會珍惜,你會覺得這一切是理所當然、毫不費力。

但是,等你遇到挫折,你才能真正體會驚喜的可貴!! 
而人生也就是這樣不斷的挫折、驚喜;挫折、驚喜,而來得精彩... 

聽了這段話,我的感觸很深很深... 
因為家父的因素,曾讓我陷入人生中前所未有的泥淖裡,
我曾經怨天尤人,痛恨一切,怪罪這一切為何不是發生在其他人身上而是我... 

但是隨著時間沖淡苦痛,身邊週遭不斷有些活菩薩來開釋 
(不錯的觀念或是他人親身例子),我已經漸漸走出這個陰霾,
並且嘗試與"挫折"和平相處,細細去咀嚼痛苦裡埋藏的"苦甘"滋味!! 

唯有放下一切怨懟才能讓自己輕鬆自在些~~~ 
最近,得知父親重病住院的消息,心裡頭卻還是會掛念他的病情,
曾被父親傷害到身心受創極深母親,堅決表明不願探視甚至照料的決心,
我能體會並尊重她的決定,
畢竟她真的真的為了父親吃盡苦頭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