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來聊聊我從小到大被取的綽號吧!!

由於我從小就愛吃再加上吸收特好,
真的!!我敢發誓真的是吸收太好了~
不然我自小跟我弟弟吃的差不多
(Hank娘:對啦!!種類是差不多,只是份量差很多)

為何一個吃得像頭"豬",另一個就像營養不良...
(尤其我弟前陣子更瘦的時候,還真的很像電視上的"小柄"哩!!!)

所以我的綽號就跟一直跟我的體型息息相關~~~

記得還未上小學時,我弟超愛取笑我"大摳呆"!!
所以這就算是我的第一個綽號囉...

當年我還有招牌歌哩:
「大摳呆 炒菇菜 燒燒一碗來 冷冷我抹愛...」
只是當時年紀還小,
除了不喜歡這個帶有嘲諷的綽號之外,
其他還沒啥特別的感覺...


國小的時候,同學們唸過書之後比較有知識,
所以綽號就比較有學問了!


為搭配我的外型與姓名,小學綽號就叫---"漢堡"!!!
我個人覺得這個還蠻可愛的,畢竟當時麥當勞剛進台灣,
「漢堡」這個玩意兒還挺高檔的!!

再大一點(約小四小五時候吧??)
同學們精讀過歷史且人心不古已久矣,
綽號開始比較具攻擊性了,
此時的我被叫---"漢奸"。
這個就很不舒服了!!!
但還好它不常出現,大多出現在爭吵相罵的場合而已~~~


國一的時候換了一批新的同學,當然綽號也要跟著update囉~~~
由於當時我長得人高馬大,
班導覺得這種萬中選一的奇才不當"風紀股長"太可惜,
再加上當年英文不錯還兼任英文小老師,
所以常常會有需要向班上同學"心戰喊話"的機會:
「明天交英文作業喔!!」
「安靜!!不然我要記名字給老師...」
「下週第八堂課要英文默寫第6課第2~4段...」,
都是這種苦口婆心、千叮萬囑印象深入民心,
為我換來個---"陳大媽"這個綽號!!


對這個有點娘的綽號只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氣的是帶點污衊的感覺;
好笑的是還頗為傳神、貼切...
國二~三之後因為被編入"升學班",功課壓力都大每個人都很ㄍㄧㄥ,
所以沒啥心思幫別人取綽號。
只是當時擔任班長的我,有人親膩地叫我"班頭"罷了


好不容易擠上了一所私立高中,可能是課業壓力與不愛運動所致,
(因為國中的體育或音樂課都嘛被拿來考試或自修用)
造成我體重攀登人生另一高峰!

當時開始就比較會在意外型了,畢竟哪個少年不懷春呢...?
但是我的"笨重"的外型造成我極度自卑(悲)、內向、毫無信心可言...


看著一些時髦的同學將制服改成貼身剪裁的喇叭褲,心裡就好生羨慕哩...
(當時如果我也穿那種貼身制服,肯定像快要爆漿的糯米腸或是肉粽)


此時的同學就比較具國際觀嚕~~~
取的綽號當然也要跟國際接軌:"elephant"
沒錯!!就是"elephant"!!前面"ele"還要拉長音喔...


另外"大象"這是我的中譯綽號之一,
比較熟悉同學會叫我"愛樂芬"!!
更熟就簡稱"樂芬"!!
(可別打成"垃分",又不是"垃圾分類"的簡稱!!)


這個綽號就陪我渡過了慘綠的高中三年囉...


大專念的是進修專科學校,同學大多是"傑出進取"的社會人士
(真的不誇張啊呀!!我們平日都在上班賺錢謀生,
再利用美麗、難得的週末來求取知識,這些人是不是值得鼓掌嘉許呢?)

尤其是當星期日早上,窗外是朗朗晴天伴著和煦微風時,
坐在教室的我們真是想哭到一個不行...


怎麼辦 / S.H.E
作詞:施人誠
作曲:李志清

為什麼你為什麼 老是把空氣全都吸光了
害得我你害得我 在你面前呼吸急促需要叫救護車
別看我先別看我 我的臉紅就快要爆料了
沒什麼哪有什麼 我是絕對不會承認我喜歡你了
怎麼辦感覺甜又 酸 偷偷愛你快樂又孤單
怎麼辦愛卻不能講 你真討厭不來幫我的忙
你怎麼可以這樣笑容打敗太陽
甚至比我還要更好看
我雖然無 力抵擋但是日子還長
總有一天換你為我瘋狂

為什麼你為什麼 這樣不講理的就出現了
害得我你害得我 連僅有的一點矜持優雅全都毀了
靠近我別靠近我 到底離你多近比較好呢
完蛋了我完蛋了 我 整個人眼看就快要不是我的了
怎麼辦感覺甜又酸 偷偷愛你快樂又孤單
怎麼辦愛卻不能講 你真討厭不來幫我的忙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