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自"起飛與降落"的部落格文章...


週四深夜,老媽突然整理冰箱堆積已久的食物,
正當她把半罐備而不用的豆醬倒掉時,
我惋惜的問:「不是還可以用嗎?」
她回:「有些東西擺著也是多餘,該丟的,還是要丟掉!」 我未接話, 這不像老媽會講的大道理, 隱約話中有話。
怕自己多想,未追問。
過了幾分鐘, 老媽要我幫她一起外出處理廚餘殘渣,
我拎著兩大袋,坐上她的車。

凌晨時分。交通號誌燈維持在黃燈,閃啊閃。
商家騎樓邊擺著五、六桶廚餘。
老媽一包一包解開結的倒了。
我拿出一瓶礦泉水, 倒在她的手上搓洗污垢。

返途停好車。
老媽慎重地跟我說她決定放棄老爸, 一言一句的指陳,
彷彿將積壓在心底的委屈, 掏得淚水潸然而下。
憤慨。
痛心。
後悔。
領悟。

老爸14年前回到老媽身邊, 老媽不計前嫌的想和他攜手向前,
只是老爸的回來, 讓老媽誤以為浪子回頭, 甘心辭掉工作洗手做羹湯。
頭兩年蜜月期, 老爸還會給予生活費,生活不愁。
而後老爸公司經營不善,老媽從此便斷了生活費,
我跟老妹就承擔了家庭開銷, 直到如今。

卻換來老爸未念及夫妻情份, 處處在金錢上錙銖必較。
心灰之外, 言語的奚落更讓老媽痛得不想回應。
老媽後悔當初在老爸窮途潦倒時, 在他慫恿下把房子拿去抵押250萬,
甚至還跟阿媽(沒有血緣關係的親人)借75萬。
老媽只能靠著以卡養卡的方法過日子。

更令她難過的是, 老爸跟某個女人牽扯在一起。
當老媽想了解我是否同意她放棄老爸時,
「我當然站在妳這邊!」我情緒激動地說。 卻止不住淚。

「你為什麼要哭呢?」老媽跟著流淚。
「我很開心那個真正的妳要回來了!」 語畢。 跟老媽抱著哭…
約定好要找回當初三個人(老媽、老妹跟我)生活的動力,
儘管這田地如此不堪, 我們會努力掙脫。
至於那個客居多年的人, 就視為昨夜的廚餘。



在嘗試抒寫我自己的部落格時,
我也開始在瀏覽別人的部落格、學習如何經營...

然而在閱讀過程當中, 我也常常發現:
在這社會上某個未知的角落裡、
某個陌生人的心靈深處卻也有個十分熟悉的情緒~~~

這篇網誌講述的心情我很能體會, 因為我也有個讓我們全家人受傷很深的"父親"!!!

 "好賭"的爛習性讓他完全失去身為一個父親該有的責任感,
 也讓家人彼此間的感情疏離得就像陌生人般...

但是我們已漸漸走出這個陰霾,
整理好步伐、調理好心情, 朝著屬於自己的明天大步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