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不上班時的休閒活動就是---逛大賣場了!!
在當時,上海最高檔次的就屬家樂福了,
再來就是我連聽都沒聽過的大型賣場。
(我記得好像是叫"易初蓮花"還有"X樂",
有知道的好心人士可以幫我勾起一下當時的回憶嗎?)


上海人逛賣場也是很稀鬆平常的活動,
有多稀鬆?
有多平常呢?
看穿著就可窺知一二了!!

穿"睡衣"逛大賣場喔!!
沒錯,你沒看錯就是家裡睡覺要穿的睡衣!!

男士大多是上下兩截的褲裝造型搭配一雙俗不可耐的黑色皮鞋,
有時天氣熱,上衣就會變成汗衫;

而女士則多半是連身睡衣滾著荷葉邊
(當時可能不流行蕾絲的吧?)
造型相似度直逼電影"功夫"裡的包租婆,只差沒上髮捲及叼根煙了!!

他們甚至還認為睡衣是相當時尚、上流社會的穿著哩!!
(可以跟咱們阿美姐組上流團穿"馬歇"去喝"咖灰"了~~~)

據當地人的說法,這還要是"屁股插竹竿的好野人"(有錢人),
才有能力穿睡衣逛大街的喔!!
(難怪上海的睡衣專賣店,店面還挺大,貨色還挺多的哩。)

另外,當你推著手推車在血拼的時候,
身邊不管是男女老少都會很習慣往你的推車裡瞧。
在瞧啥呢?我至今也不知道?

唯一比較合理的解釋就是:
想知道你到底是買了啥好康的、特價的,而他卻漏了沒買到。
為了避免扼腕的情況發生,所以就不時以"X光眼"掃瞄別人的推車囉...

還有一件我白天在賣場目睹的怪現象,就是"試穿內褲"!!
照理說,這種私人衣物是沒在給人試穿的呀??
(頂多拿在身上比劃、比劃吧!!)

就有對夫妻在買四角內褲的時候,
老婆一直要老公試穿看看,深怕買了不適合還要拿來換。
(對了!!上海男人相當"怕"老婆也是一絕喔~~~有空再詳述)

老公就理所當然地脫下西裝褲,還穿著原本的內褲啦!!
(阿陸仔很愛穿西裝也是一個妙,連在路邊挖馬路的也是"西裝畢挺"的)

再將新的四角內褲套上試穿,我就在旁邊瞠目結舌地看著這一切發生。

還好,這對寶夫妻試穿完後就滿意地將新內褲給帶走了。
不然,後面來買到這件"原味"內褲的幸運兒,
不知道是要哭還是要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