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騙例一:
由於近日豪大雨不斷,所以不得不開車上班!!
在車上聽廣播時,主持人正在講述自己汽車進廠保養後,
都會接到客服專員打來詢問客戶滿意度的電話。
而我也常常遇到這種尷尬、兩難的情況!!

車廠這樣尊重客戶意見的立意是相當值得肯定的!!
但是,車廠的業務人員與技師都會在目送你離去前,
用著近乎"哀求"的眼神,
苦口婆心的請你在接到滿意度調查電話時,
一定一定要說"很好"
(還不可以只說"好"而已,不然他們就會被檢討!!)


我個人也不是那種吝於讚美的人,你提供優質的服務,
讓我覺得舒服、覺得值得被肯定,
等問卷調查電話一來,不用你吩咐我一定大聲叫"很"好!!
但是,若我覺得服務過程中有瑕疵,
我原本就應該反應讓公司知道,你們也才有再進步的機會呀!!

若都要我們昧著良心、說好聽話給你們公司高層聽,
那麼電話費真的就可以省下不用再打了。
廣播主持人的批判很犀利:
「現在的社會怎麼上從政府下到民間都很流行這種"上下交相賊"的技倆啊??」


像上次我進廠保養、烤漆時,車子有兩處小地方因碰撞而掉漆,
一開始接待人員還很積極、仔細地記錄要補烤漆的地方,
並約定2天後取車。讓我當下還感動了一下下哩...

結果,當我前來取車時卻發現掉漆處並沒有處理啊,
向接待人員反應後,他才急急忙忙自倉庫拿了罐漆自己用毛筆幫我塗了起來,
結果是醜的要命喔!!
(與那原本掉漆處比較並無啥差別,只是從凹的變成凸的罷了)


我向他反應怎麼會這樣處理呢?
他還硬解釋說照正常程序都是這樣處理的,這樣沒有錯!!
其實,之前我在另一家同品牌車廠時也處理過類似情況,
別人就是把漆噴的像新的一樣,才不是塗得像兩顆爛痘子哩!!

唉~~看在對方跑進跑出、滿身大汗且當天有一大堆車主前往取車的情況下,
就不再跟他爭論甚麼了...
付完帳要離去前,
那個老兄竟然還大言不慚地跑來跟我說接到滿意度調查電話時,要幫他打滿分!!
當下實在再懶得跟他說話了,隨口就敷衍答應了他,
等到過幾天接到電話時,我還是據實以告地告知我心理真正的想法!!


抱歉!!那位老兄,我真的希望你們可以再進步,
真正贏得客戶的心,也贏得市場上的口碑,
而不是玩這種"上下交相賊"的技倆啊!!



--------------------------------------------------------------------------------
騙例二:
今早到了公司停好車,想說時間來不及了,
就到離停車位置最近的拉亞早餐買個漢堡進公司吃。
我一直很喜歡吃這家的餐點,
標榜營養、健康有天然的訴求深得我心啊...


這家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近漢口路)的拉亞漢堡生意一直不好,
當我點餐時人數並不多,我點了一個"麥香雞肉堡"外帶後,
小姐還問我要不要加蛋,我確定我很清楚告訴她"不用",
然後就踱到旁邊站著看報紙等待...


等她作好餐叫我並收錢時,她說35元!!
我當下覺得奇怪並問她菜單上不是寫30元嗎?
她不急不徐地說:「因為加蛋呀!!你不要嗎??」
(看她並沒有表示抱歉或是要幫我取出的動作)
眼看著上班的時間快來不及了,只好匆匆付了錢拿餐了事!!


在路上心理越想越不是滋味,總覺得有種被"強迫中獎"感覺。
其實我們之前已對這家甘肅分店的印象極差,事情發生應該是去年吧??

我與小宇想說開了間離我們這麼近的拉亞漢堡
(之前都在寧夏路中山國中對面那家拉亞,
餐點好吃不說,服務人員超親切的,
唯一美中不足就是來客太多,都要等上一段時間)

便懷著雀躍的心情前往嘗鮮,等用完餐後付完帳,
小宇便覺得價錢怪怪的,
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這家店的"蔬菜可頌"硬是比其他店貴上5元!!
(奇怪哩!!東西都是一模一樣喔...他們還少放了花生粉哩!!)


我原本想說算了,頂多下次不再來光顧罷了,
但是小宇堅持要清清楚楚,向她們反應了之後,
她們一開始是表情愕然,然後就辯稱他們一開始都是訂這種價格!!
小宇就回說我們吃過陜西店與寧夏店都是30元呀,
他們才悻悻然將5元退回我們!!


寫這麼多,我們並不是要與店家計較那區區5元,
古語云:「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店家為了想增加營業額、賺取多些利潤,
所以"故意"加了顆蛋或是"故意"增加產品單價的心情我能體會,

但是妳使用的手段卻是心機算盡,用"騙"的,
這點我就非常不能茍同囉...
這樣的生意可以長久嗎?
把顧客當傻子的作法應該早晚會有月光仙子來處罰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