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確認好時間與地點後,我就爽快地答應了,
當天正準備前往赴約時,
與弟弟臨出門前,他見到豬媽媽閒來無事在家。

便抓狹問她要不要去看看未來的媳婦呀,
我媽一聽到”媳婦”二字,簡直是見獵心喜、龍心大悅,連聲說好!!
並趕緊換裝出發...

就這樣,
我們一行3個人便浩浩蕩蕩出發前往我弟弟的日本料理店集合。

到了目的地,我坐在車上等待的當下,
我還在想:我為何會出現在這種場合,而且身邊還是帶著豬媽媽…

突然間,我弟大叫了一聲說:「"郎"來啊!!」,

透過擋風玻璃就看到迎面就走來兩位女性:
一個是滿臉笑容、頻頻點頭示意,不用說,這就是媒人婆的標準配備!!

另一個則是欲語還羞、蓮步輕移、臉上漾著淺淺的微笑,
一雙原本就不大的眼睛,此時看來幾乎瞇成了一條線...
她就是今天的第一號參賽者也是唯一的一位女主角嗎?
(謎之音:廢話!!不然旁邊那位大嬸你也有興趣嗎???)

在打量她全身上下的穿著裝扮後,就只有一個字足以貫穿形容--- "俗"
綠色長袖襯衫這還OK,下半身穿著A字短裙還給我配雙"馬靴",

天哪!!都幾十歲的人了,還在那兒給我假青春、裝可愛!!
啐!!活像個檳榔西施...

(根據豬大嫂事後表示,她第一眼看到我時也是強強要"倒彈",
一個這麼胖的人還給老娘穿啥白色上衣,簡直就像團會走路的白麻薯,
頭上再頂個像鳥窩般的一頭亂捲髮,說有多老氣就有多老氣!!)

總之,第一眼的印象兩人都互相"吹嗶嗶" 



見了面總要找個地方坐坐聊聊,就隨便附近找了個咖啡廳,
我與豬大嫂坐一桌,其餘閒雜人等擠坐在另一桌等著看好戲!!

在一開場,倆人禮貌性互相問了姓名後,
她就幾乎像是電池沒充飽電一般呈現休眠狀態!!
(豬大嫂:當時我看到"白麻薯"整個就飽了,根本沒啥動力與你瞎耗啊...)

好吧~~~我只好發揮TOP SALES的本領開始與她閒扯淡。
(據豬大嫂事後表示,席間我都輕呼她的"芳名",讓她覺得備受尊重與舒服,
所以對我的印象開始改觀嚕...)


但是整個聊天過程中,她實在太過安靜與沉悶,
都是我在發問問題,而她永遠是簡答:
是、不是、好、不好...讓我簡直想抓狂!!
(妳這個"查某"是在跩甚或跩呀??這麼惜字如金是怎樣啊??)

終於我壓下性子,開了一個話題:星座!!
藉由媒人事先告知的薄弱印象:勤奮、乖巧、愛賺錢(她晚上有在兼差)
就這樣我就在第一次見面就猜出她的星座---金牛座

看到她露出驚訝的神情,我就知道她對這個話題感興趣了,
彼此開始有比較多的互動了~~~~

「咦!你是怎麼猜的出我的星座的?」
「其實我的個性與金牛座不太像,很多人都猜不準說...」

就這樣聊了快2個小時,
眼看著杯中的飲料就快要喝光見底,
我以為這次不愉快的相親鬧劇終於可以功成身退、就此落幕!!
正準備要大鬆一口氣時,豬媽媽就在旁邊吆喝著說:
「帶查某女仔去看電影啦!!」

蛤!!!!
母命難違!!就這樣我只好硬著頭皮去啦。


~~~還沒完喔!! Stay tu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