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8號星期六中午帶小宇回台南娘家時,
我遇見了一位心靈小巨人!! 在此之前,我甚至不知道他的姓名,更沒見過他的容貌!! 
我只與他在虛幻的網路世界裡聯絡、往返,
對我而言,他是個熟悉的陌生人… 

等到中午約定的時間一到, 我與他初次見面的第一印象: 
文靜、靦腆但斯文有禮!! 
再與他交談過後的後續感覺:
 耿直、懂事並奮發上進!! 

單看他的長相就如同一般年輕人無異:
單薄矮小的身材、平凡無奇的外表,甚至你極容易就忽略他的存在!! 

但是當你進而探詢他的過往;深入了解他的內心,
你會發現他就像個會發光發熱的小太陽,
透過他的能量會讓你倍感到溫暖!! 

自小,他來自一個非世俗人人所稱羨的家庭環境:
父母的離異、
手足的分離、
經濟的匱乏、
住居的流離…等等!! 

或許,自他懂事以來就已經
嘗過人情冷暖、
受過冷嘲熱諷、
看過虛實嘴臉, 

但他卻從
不以為苦,
不懷憂喪志,
不憤世嫉俗,
不怨天尤人, 

他學習與挫折和平相處;
他把逆境視為正常並泰然處之… 

遭逢物質生活的貧瘠,他選擇以知足感恩的態度面對,
他卻擁有比常人更富足的心靈福田!!

無視週遭親友的旁觀,他決定以堅強獨立的個性面對,
他卻創造比常人更積極的人生價值!! 

但是小巨人啊~~~ 
可能未來的道路仍是崎嶇難行,
可能未來的命運仍舊乖舛多變, 

加油喔!! 
莫忘初衷,請你一定要堅持下去,
因為你肩上有未完的責任、
你心中有美麗的藍圖正等著你去實現…

小巨人謝謝你今天下午幫我上了這堂人生的課,
(雖然我年紀徒長你許多)

非常榮幸且高興與你一同共享了這場豐盛的心靈饗宴...




~延伸閱讀~

 豬小弟的心田書軒-
與豬大哥第一次約會在-吾亦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