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提到說我們這個社區是他待過最單純的社區大樓了,
 因為住戶不多且多是自住客,所以出入份子並不複雜。

 但是,唯一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我住的那層樓!!
我聽了後心頭一驚,急著問他為何這麼說?
他故意壓低聲音神秘地說: 「你們隔壁住的那對母子身份很複雜喔...
他的爸爸是在江湖混的ㄚ, 而他母親為了避開那種提心吊膽的生活才硬咬牙買了這間房,
 所以她一個女人家也挺辛苦的,兼兩份差來償還房貸呀...
但是好像也沒用,前陣子他那個滿臉橫肉的父親才帶兄弟找上門來哩!!」

我越聽心越發毛接著問:
「她兒子不是已經當兵退伍回來了嗎?我上次還在電梯遇到他,
 所以應該可以幫她媽媽負擔家計了吧?」

 管理員突然笑了出來說:
「甚麼當兵退伍回來!!他是假-釋-出-獄的!!
聽說他吸毒又販毒,前科可是洋洋灑灑一大串哩...。
 那種人怎麼找工作啦!!三天打漁兩天曬網的, 一年換24ㄟ頭家,返來甲尾牙還早早哩...」
 語氣中盡是充滿輕蔑與不屑!!

聽完管理員這麼一說,心中更加沉重了...
我決定請鎖匠來加一道推桿式的門閂!!
(原本想直接將喇叭鎖換掉的,但是鎖匠建議我單純的鎖堅固又好用)

一個自我控制力差的吸毒犯真的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 平常表現就與一般人無異,
但是一旦毒癮發作起來, 那種狂暴的程度根本無法想像...
(我後來已經深深領教過了~~~)

又過數日後,在我自健身房運動回來的某一晚, 當我關上大門的同時,
我突然聽到陽台上的門也"匡"地一聲關上了, 心想可能是剛好風吹的吧??
但是,管理員之前那番話此時卻在心中發了酵...

不行!!
我一定要去確認清楚才放心!!
就這樣,我放下身上的背包緩步走向陽台, 漆黑的夜色中透著微弱的路燈,
垂掛的衣物隨著晚風無力地搖擺著...

當我準備打開陽台門時,我發現新裝的門閂是打開的, 剎那間我背脊發涼、頭皮發麻!!
只好阿Q地告訴自己是因為早上出門時忘了閂上的...

等我推開了門環顧一下四週, 就在此時我發現陽台欄杆上站著一個瘦長的人影,
正抱著牆壁準備要跨回去,黑暗中那雙透著光的冰冷眼神,
 正好與我四目相對,使我突然不寒而慄了起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