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地寫作 是用文字餵食饑渴空虛的靈魂』

~1~
儘管「錦上花」開得多茂盛嬌艷

還是比不上
「及時雨」的沁涼解渴
「雪中炭」的溫潤暖心

所以
「及時雨」、「雪中炭」
是贈予者的體貼
更是受贈者最深刻的感激……


~2~
若把人生比喻成喉糖口味:
除了有甜滋滋的"蜂蜜"口味之外
還有"疲爬"(枇杷)、"荊棘"(金桔)口味的喔~
重點是都要嘗、沒得選!!!




~3~
等待慢工細燉的火候
才有品嘗珍饈的口福

等待春耕夏耘的艱辛
才能享用果實的甜美

等待失敗的次數夠多
才更體會成功的感動

等待寧缺勿濫的守候
更顯珍惜對的人相遇

"等待"之所以一等再等
"等待"之所以不以為苦
因為深信等待......值得


~4~
喜歡上一個人要有什麼道理??

修長有個性的手指
時而憂鬱深邃眸子
咀嚼食物時的樣子
我就是為了它們
心狂跳不止

別人看來或許像在飛蛾撲火
但過去的枯燥冰冷行屍走肉
我寧願選擇為生命熊熊燃燒
即使終究化為灰燼輕煙縷縷
但至少也還曾經熾熱燦爛過....

 

~5~
未來的自己寫給

給現在的自己的一段話:

這兩天 你又作開始惡夢了??
關於未來 你又開始惶惶不安了??

未來的我
日子過得很恬淡且充實
要很感謝現在的你始終
秉持那顆單純良善的心
堅持並深信
緊握不放棄

你再回過頭去看看更早些前的你
那些更黑暗的挫折、更困窘的磨難
你當初不也都這樣咬牙走過來了嗎??
其實你真的很棒的 不是嗎??

迷惘消沉時再去聽聽奶茶的歌吧
『我們要相信自己 永遠都相信
來到這個世界不是沒有意義
我們做過的事情 都會留在人心裏』

我想它會讓你
再度將自信與勇氣加滿後整裝啟程!!
再度找回40歲那年
決定送給自己那份"生日禮物"時的魄力.........

 

 


~6~
『Do you have dream?』

造物者賜給人類最棒的禮物
就是"DARE TO DREAM"的勇氣與能力

因為有夢想
讓我們跳脫了框框
使生命精彩又發光
因為敢夢想
讓我們發揮了潛能
將不可能變成可能

~謝謝這部"海闊天空"帶給我的感動與動力~

 


~7~
看著妳皮開肉綻的新傷口

我不再心疼了
也不會不捨了

妳也許會問:
我們之間是不是沒有愛了?
畢竟這三千多個日子相處
怎麼可能會沒有感情呢?

迫於現實的無奈
我必須要麻木
我還得要殘酷
無視妳的委屈
掩耳妳的哀嚎

只因妳
已經從私家車變成了公務車……

~悼 我的愛車-艾斯翠~



~8~
築夢的當下都會雀躍興奮

逐夢的過程總是曲折起伏
圓夢的時刻才會感動深刻

就是因為完成夢想的路途上
詭譎多變、挫折試煉
總令人望而卻步或半途而廢
也更顯得『莫忘初衷』的難得珍貴.....

人生就是要懷抱著夢想
才會有源源不絕的動力
引領著向前



~9~
生命
有它的節奏與安排;
而我
有我的選擇和堅持!


 

~10~
假如有天
身體不聽我的話

熟悉角落的身影懷念嗎

發癢難耐的背誰替妳抓
私密傷口的藥誰幫妳擦
幼稚做作的嬌誰為妳撒

開心難過可以找誰說話
挑食的菜可以丟給誰啊

假如有天
身體再也不聽我的話..........


~11~
四十歲

是我人生的一大分水嶺!
發生了許多事
才驚覺過去的躁進與無知
但也讓我懂得:
食物要慢慢的吃
講話要緩緩的說
事情要細細的作
生命要實實的活

「不能根治 只能控制」
要承認它已合而為一
要學會與它和平共處
祈盼未來不會再有
在睡前哭泣的日子………

生命中的大徹大悟往往始於:
大病初癒後
痛失至愛後
背叛遺棄後
一無所有後

才驚覺知足感恩、平凡平淡
是件多麼難得不凡的事......


 

~12~
兩個人在一起太久了

也太瞭解彼此喜惡了
所以我們開始為對方"預設立場"了

避開對方所厭惡的
討好對方所喜愛的

看似風平浪靜的日子
卻少了些衝突的驚喜
無形中也悄悄剝奪掉生活中的浪漫與情趣了....




~13~
如果有一天

真的想狠狠撕毀這不堪的過往
就會發現.....

每撕一片都令你痛哭失聲
每撕一片都令你死去活來
每撕一片都令你痛不欲生
每撕一片都令你撕心裂肺

因為每一片都是
緊緊連著自己的皮肉和筋骨

傷痕也好
烙印也罷
它已經是你人生密不可分的一部份

唯一的方法就是:
和平地與它相處
懂得共生的道理

我沒事
我很好
我一定會挺過的!!!



~14~
自小有記憶以來

就跟您沒有多少交集
但今日惡耗傳來
心裡還是免不了難過
但更多的是對家中長輩的心疼

不論過去是
灰塵或輝煌
兩光或風光
就讓一切煙消雲散、雲淡風清吧....
R.I.P 願您安息

~給二叔~

 


愛我的每個人
曲:林俊傑/詞:姚若龍

痛 在眼中變成淚 在心中變成灰
沒有什麼能安慰
怕 被時間變成累 被想像變成悲
希望都被粉碎

不安有時會崩潰 有時會怨懟
好像怎麼對待都不對
看得出你隱藏多少的疲憊
卻還是堅持著愛不斷加倍
讓我感動也讓我愧對

謝謝你們 愛我的每個人
在我的人生最像一場惡夢的旅程
陪我掙脫 勇敢地去醒來
當我的護衛 為我禱告心靈更強韌

謝謝你們 愛我的每個人
讓我努力後可以謝謝自己很坦誠
會想不通 或絕望到躲開
但你們做的 總讓我想堅強負責任 為了愛重生

心 擺脫夜的黑 往藍天而飛 被陽光包圍
只為了 你一句我笑得 好美
我忍住了 太漫長的淚

看得出你隱藏多少的疲憊
卻還是堅持著愛不斷地加倍
讓我感動也讓我愧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