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我知道了...」
掛掉長達快半小時的電話後
男人原本的好心情從天堂瞬間跌進地獄

漫無目的地開著車
心中還在牽掛著剛剛電話的內容
突然一陣尿急
趕緊將車停靠在旁邊的一間土地公廟
解放完後經過添香油處
此刻只想找人說說話的男人掏出身上所有的零錢
拿了一疊金紙與三柱清香後開始焚香祝禱:

「土地公伯仔!!
我今嘛只是抹找人講話
不過我擱無知影抹講啥
相信祢法力無邊
無免我講 祢一定知影我的代誌
請祢甲我保庇、乎我勇氣.....」
講到這 男人不禁流下了兩行淚

深覺失態的男人趕緊用手背隨意抹了抹淚水
將清香插入香爐後便到一旁小凳子上坐著
點了根煙抽了起來

好像可以得到溫暖的慰勞似的
男人很貪婪似的深深地吸了一口煙
然後像是要把所有怨氣一股腦兒吐出般
用力地呼出白茫茫的煙霧
接下來的時空像是靜止凍結了般
男子望了遠方出了神
直到香煙燙到了食指與中指才將他拉回到現實

拆掉綑在金紙上的紅色橡皮筋
男子一張一張將金紙遞入熊熊的火光中
不論投入多少 烈火都不滿足地大口吞噬著
如果...如果...
所有所有的委屈、傷害、失意、難過
都能這樣恣意丟入火舌之中
轉化成冷風寒夜中的一絲溫暖與一盞光亮
那該有多好........

男人在心中喃喃自語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