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與友人聊天敘舊直到凌晨兩點多才就寢,
沒想到今天早上竟然還莫名其妙地作了這個夢?

夢境中,某個友人A帶我去陶子主持的一個戶外活動的錄影現場。

當天有下了點雨,所以每個人身上有點濕淋淋的。

在活動結束後,我看到陶子一個人走向休息室,

而我也隨著散場的人潮慢慢移動,準備前往取車離開。


當我不知不覺走到一個人煙稀少的小巷時,陶子突然出現在我身邊!

當下我非常驚訝且緊張,與這樣知名且欣賞的公眾人物面對面,

興奮之情更是難以言喻。


她很自然且親切地先開口問我:「你是來看錄影的嗎?

我用力點點頭回答:「是」

並緊接著跟她說:「陶子姐!我很欣賞妳喔~

「尤其是妳在節目上妙語如珠、辯才無礙的功力!」

「還有妳在節目上都好敢講喔~我真的很佩服妳耶!」

她聽完後嘴角微微上揚雲淡風輕地說:

「唉~為了廣播或電視上播出的尺度,我已經壓抑且修飾很多了呢

我笑著回她說:「這個我相信!」

 

我們就這樣邊走邊聊著,

突然聽到後面有位見過一兩次面但不熟悉的B先生叫住我名字,

並問我是開車還是騎車來的?言下之意似乎是想要搭便車?

鬼靈精怪的陶子從我跟B的互動中發現我言不由衷的不自在,

她用著似乎會看穿你心思的眼神、嘴角微微上揚的神秘笑容悄聲說:

「你跟那個人很不熟齁?」「不想載他就不要載啊!」

 

後來我們不知怎麼擺脫B先生的躲進了一間屋內,

我換下身上被淋濕的衣物,陶子則在門外幫我把風。

「那個人已經看不到了,應該是沒跟來了吧

換好衣服正準備要走出去的我,就很自然地了牽起了她的手,

一路上小心翼翼地帶領著她走過,

地上大大小小的水窪與高高低低的路面。


她突然又開口問我:「台中有甚麼好玩的啊?」

「玩?」我有點摸不著頭緒地本能性的反應

「就比如說哪裡可以好好地喝個小酒、放鬆聊天的地方啊!」

我面露侷促尷尬的笑容回答:

「我下了班唯一的活動就是上健身房運動,假日也是陪家人….

說到這,我突然腦海中靈光一閃,出現了一個人的臉!

「陶子姐!那我想到了!」

「我可不可以除了帶我老婆出席之外,再多帶一個朋友啊?」

她仍然用著似乎看穿你心思的眼神、嘴角微微上揚的神秘笑容說:

「可以啊!你想帶誰?」

「就我一個好朋友叫丹尼爾,他也很愛喝酒,這些地方他一定是熟門熟路的啦!

此時心中想起浩角翔起的真實案例(註一)

然後當我們走到停車的地方也是人潮湧現之處,

我好像又被人認出來之後夢就醒了。

 

註一:此為真實發生狀況!!

某天帶小宇外出用餐完畢,正準備開車離去時,

突然撞見浩角翔起在為節目-食尚玩家錄影。

興奮的小宇就超想前往與之合影留念,但我卻以別打擾他們工作為由,

硬生生潑了她一盆冷水,後來她時不時逢人就會提起這檔事。

在昨天與丹尼爾吃飯的場合中,小宇又再往事重提了一次,

結果竟換來我當場被數落,被眾人圍剿到一個體無完膚。

 

一直很喜歡陶子的這首"女人心事"!
親自操刀歌詞的陶子將都會女子心情描繪地深刻貼切,

由她口中唱來又更入木三分。
副歌部份又以自身的經驗勉勵世間仍在為愛努力的眾生。
聽起來格外溫暖....

 


 

女人心事
作詞:陶晶瑩
作曲:陶晶瑩/黃韻玲
編曲:黃韻玲

 東區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發裡
 總有幾張熟悉的臉 那種聰明帶點防衛的氣質
 想放棄卻又不甘心的樣子

﹡越過他的肩膀 空洞洞的視線
 摩登女子灰色心事 那種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 卻又哭的像個孩子
 我聽見 渴望的淚 我看見 我的從前

*曾經 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你試著相信一愛再愛 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失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你游為你的堅持感動
 你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Repeat ﹡,*,#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