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晚上,趁著Shaun回台中投票的機會,
約了另一位友人-阿順大伙兒一塊聊天敘舊,
席間大家風花雪月、無所不聊,
竟沒有發覺時間過得飛快。
近午夜時分,
已有家室的我無法也不敢在外逗留太晚。
就在載著Shaun前往搭乘客運的途中,
身旁的阿順突然問了我一句:
「Hank 你覺得老天爺是否有give you something or take something(from you)?」
(我個人認為最適切的問題應該是:『老天爺是否有給你一些?不給一些?』
因為既然"沒給予"就沒有所謂"奪回去"的問題啦...)


當我剛被問到這句的那間有點被嚇到!
原因是就在幾天前,我還真的有想過這個問題哩!

當時正開著車的我,回答了前半段"give me something" 的答案:
第一個答案我回答-
老天爺給了我一般 人看起來似乎很好相處的溫和個性。
(其實身邊的親近的人都覺得我很不好相處、很難搞...)
再來,我就回答-祂賜給了我-小宇!!
說完後, 我開始安靜下來陷入了沉思...

此時阿順接著說,
老天爺還給了你一副好歌喉、一個姣好的臉蛋啊~
(真的很謝謝阿順對我最大的恭維...)
聽完後,我語重心長地說:
「如果可以?我還真希望可以拿這些來換一個平凡甚至平淡的人生」
至於"老天爺不給"的那部份,我不敢多想也不敢再諸多抱怨!
也許我該知足且懂得感恩。
『命中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真正的快樂並不是擁有的比別人多,而是計較得比別人少。
唉~這是不是我阿Q地自我安慰呢???我也莫宰羊啦~
好啦~阿順!!
這個問題我已經回答過了,
那我也要聽你的答案囉...
(或是有答案的朋友,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感觸喔~)

 


給你一些不給一些


你時常看見 嘿 自己的微笑掛在另一個人的嘴邊
車窗外的風景 嘿 幻想中綿延自己的倒影視而不見
你時常揮手 嘿 這漫長旅途中像和無數自己說再見
遺憾凝成焦點 嘿 它佔據你的眼
真實的畫面你讓它推遠

生命它給你一些 不給一些
這些那些 自己才是考驗

你在念著天邊那座花園
我願笑對眼前的臉
得與施都有祝福隱藏的臉
你還在等待永恆的容顏
我願在每個平凡剎那裡面握住無限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 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