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小姐是公司負責的零件採購職務的同事!!

學經歷背景是"會計"的她,
應徵時,陰錯陽差、糊里糊塗接下公司採購專員一職,
剛開始,面對近千種的電子零件備品,
對於從未有過相關採購經驗的她,的確吃力!

再加上部門直屬主管有意無意間加諸的無形壓力,
讓原本個性活潑開朗又樂觀的她,
對於工作上的表現總是覺得很挫敗。

還好她天蠍座與生俱來不服輸的韌性,
經過一段時間的摸索,
也讓她對這不甚熟稔的職務漸漸上手...

上週五一早我進公司時,突然發現她並不在座位上,
然後就聽到她在主管辦公室裡,主管有點"大聲"的跟她討論事情。

過不久,突然瞥見她匆匆自主管辦公室走到座位上。
正在跟客戶講電話的我,當下並沒有發現到甚麼異狀?

等我掛上電話後,就聽到身旁傳來微弱的細細啜泣聲,
當我順著聲音來源轉過頭搜尋,正好與她四目相交,
便看見她早已哭紅的雙眼。
可能是不想讓辦公室氣氛過於尷尬、或是天蠍好強的個性使然,
R小姐趕忙抽了兩張面紙就往門外走去...

就在她離開座位後,很想安慰她的我又不知道如何當面開口?
拿了抽屜裡的兩包蘇打餅乾及一張便條紙後寫下:
R
這個給妳打打氣!!
我們一起加油喔~


寫完就將它放在她的電腦桌前。

當她再度回到座位上時,雙眼還是紅腫的。
面對眾人熱切關心的眼神,不等到大家開口,
她率先發難用著爽朗的聲調大喊著:
「哈!!我-沒-事!!」
為緩和當下氣氛的我,便以開玩笑的輕鬆口吻說:
「對~對~對~沒事!!沒事!!妳只是"過敏"罷了嘛...對不對?」

一旁的J先生也順勢搭腔抓狹地說:
「對呀~是因為塵螨才過敏的,而且那隻"塵螨"還好大一隻耶。」

我轉向J先生伸出大姆指比出一個讚,說:
「哇塞!! J~ 好樣的!!你超有種的啦~」
語畢,辦公室裡大伙五個人笑成一團。

此時,R小姐揮舞手中的蘇打餅乾喊著:
「這是誰送的啊?」
我有點靦腆地舉出右手自首。
R接著說:
「真的很謝謝你耶~讓我現在又感動到想哭了...」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甜"的!哈哈」

當我還來不及回應,J先生就從抽屜裡拿出巧克力派餅遞了過去。
這時,坐得比較偏遠的金牛座-C妹妹也趕緊送上自己私藏的點心。
看不出平常沉默寡言又唯唯諾諾的C 妹妹,
為了要傳遞同事間的關懷,此刻竟然如此熱情主動...

滿桌子已擺滿點心的J小姐語帶哽咽感性的說:
「想不到世態炎涼的社會還是有溫暖的~而且就在我身邊...」
我馬上又接腔說:
「就算世態炎涼、不夠溫暖又怎樣?」
「至少我們大伙兒可以一起緊靠在一起取暖呀...」
說完,大家臉上露出會心的一笑。

寫在後面:
辦公室裡的同事和我都是差不多年紀,
從我6月28日到職,雖然相處不到半年的時間,
但是大家相處間的感情一直很好!

這樣和諧的辦公室氣氛實屬難得,
也希望大家都能在工作崗位上克盡職守且勝任愉快,
讓這份珍貴的情誼可以一直沿續下去...


你是我的 OK 繃
作詞:Darren (邱凱偉)、常青 (Yannick)、周杰倫
作曲:Funky Monkey Babys

(合)
ㄧ個人的時候 在陌生的街頭 抬頭看著繁星夜垂的天空
I know I know 地球另一端有你陪我
謝謝你鼓勵我 勇氣是你給我 讓我邁開腳步一起往前走
I know I know 你是我的OK繃 在每一個時候

(Darren)
拿一個舊皮箱 裝著我的夢想 我要開始決定旅程的方向
設計稿在桌上 一疊偉大理想 當成這些賣不出去公仔的床
有天我突發奇想 把這些公仔送孤兒院的小孩
看著他們的表情 滿足的那模樣 看著他們快樂 我也跟著飽了

(常青)
離開了家鄉 開始我的流浪 身上只帶著公仔Qpee和Guitar
它們陪著我 永遠不寂寞 還有還有 一隻大狼狗
牠名叫阿福 整天跟著我 在我最最難過的時候 給我溫暖的眼神
肯定的微笑 準備往前出發

(合)
ㄧ個人的時候 在陌生的街頭 抬頭看著繁星夜垂的天空
I know I know 地球另一端有你陪我
謝謝你鼓勵我 勇氣是你給我 讓我邁開腳步一起往前走
I know I know 你是我的OK繃 在每一個時候
一直陪著我

(杰倫)
外婆教我唱的童謠我也從來沒忘過
她說周杰倫唱的稻香她也沒忘過
就算失敗就算沮喪依然記得回家
傷心就抱著家人朋友好好哭一場
(合)
豔陽會曬乾一切一切煩惱憂傷 服下我的療傷歌曲良藥並不苦
用 耳朵用心聽我唱 我的精彩故事還沒說完
蝴蝶蝴蝶飛在天空揮動翅膀阿哈 牠其實從前也只是隻毛毛蟲
阿不要灰心 錢沒再賺 失戀再談
只有生命不能重來 所以珍惜它的精彩
我們全都是 渺小螞蟻 卻都有存在的那意義
不願失去 別失去勇氣 那就創造回憶
裙擺舞動飄逸 踏出旋律漣漪的倒影

(合)
一個人的時候 在陌生的街頭 抬頭看著繁星夜垂的天空
I know I know 地球另一端有你陪我
謝謝你鼓勵我 勇氣是你給我 讓我邁開腳步一起往前走
I know I know 你是我的OK繃 在每一個時候
一直陪著我

(合)
趁太陽放慢腳步如果你想跟上就必須要更努力
折一架音符紙飛機(音符紙飛機)
心繫著未來的奇蹟(未來的奇蹟)
飛吧 用美麗旋律來洗禮 我們在大樹下的約定

(杰倫)
ㄧ個人的時候 在陌生的街頭 抬頭看著繁星夜垂的天空
I know I know 地球另一端有你陪我
(合)
謝謝你鼓勵我 勇氣是你給我 讓我邁開腳步一起往前走
I know I know 你是我的OK繃 在每一個時候
一直陪著我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 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 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