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聞筆記.jpg

原本以為這會是一部很沉悶的劇情片,
但從片頭一開始就吸引我欲罷不能地看下去!!

不用花大錢搞特效或是請來片酬開天價的票房巨星,
只要有吸引人的好劇本、盡責的優質演員、流暢的拍攝手法,
一樣會讓觀眾目不轉睛地被緊湊的劇情牽著走...

 

醜聞筆記-2.jpg

劇情簡介

希芭(凱特布蘭琪 飾)是倫敦聖喬治中學新進的藝術老師。
美麗又屬於上流階層的她,在這一群暮氣沈沈、早已失去教學熱情的教師群中,
宛如一道清新的活水。

對於41歲的希芭而言,教書工作是讓她逃離正為青春期苦悶的兒女,
以及年齡差距多達二十歲的無趣丈夫的最佳出口。

希芭的同事芭芭拉(茱蒂丹契 飾),個性刻薄又伶牙俐齒,卻對希芭有一股莫名的好感。

某次芭芭拉為她排解課堂上的學生爭吵事件,兩人友誼自此開始滋長。
然而,芭芭拉卻意外發現,希芭與一名15歲男學生史蒂芬的不倫師生戀…。
她於是成了希芭的秘密守護者,兩人關係更進一步成為知己好友。

希芭對芭芭拉無話不說,芭芭拉也將這段禁忌戀情的細節,鉅細靡遺地詳載在日記中。

她們的友情隨著芭芭拉與日俱增的獨佔慾逐漸變了調,
而此時芭芭拉卻發現這個能使希芭失去工作、家人,
甚至還得吃牢飯的秘密,是她操縱希芭的最佳武器…。


~摘自【開眼電影】~

 

 

醜聞筆記-3.jpg

此片中的凱特布蘭琪真的還蠻美的,
劇中角色被塑造成一位天真浪漫、對人毫無心機,有種"我見猶憐"的心疼...

電影中的對白有這麼一句,她為不倫偷腥戀情作了這樣一個形容:
『"不倫戀"就好像明明清楚自己已經喝醉了,卻還是忍不住為自己再斟上一杯。』

我想這就是人性吧?
身陷不倫戀的男女心中就是都擁有一個"貪杯的靈魂"...

 

 

醜聞筆記-1.jpg

老牌演員-茱蒂丹契不慍不火的演技與磁性的旁白,
也是本片成功吸睛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本片,她有一場相當經典且難得的出浴戲!!
當時她全身浸在浴缸裡手中點著煙,
娓娓道來講述"寂寞孤單"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

劇中獨白是如此露骨且貼切的說到:
『寂寞到連要搭電車時,不經意碰觸到售票員的手時,
都會有股微妙的電流直達下體。』

這段台詞透過茱蒂丹契精湛的落寞表情與歷經滄桑的嗓音說出時,
讓我心裡忍不住讚嘆:
『哇塞!!茱蒂大嬸~真有妳的!!』

 

 

醜聞筆記-4.jpg

隨著劇情故事發展,幾乎接下來的每場戲都隱藏著一觸即發的潛在危機。
這些精彩的部份我就不說破,
等待有興趣的眾看倌們一起來挖掘這「不能說的秘密」吧!!

 

P.S:昨天小宇主動跟我要求想看周董那部"不能說的秘密",
想說最近怎麼關於"秘密"的話題這麼夯啊???

 


不能說的秘密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拼命想挽回的從前 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簷
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夢開始不甜

你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已錯過的時間
你用你的指尖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你在身邊在完全失去之前

你說把愛漸漸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 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