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ohnson,你有沒有覺得剛剛講師開的那個玩笑有點...那個啊??」
在往公司的回程路上,我終於忍不住問了這一句

「對呀~我也是這麼覺得耶...嘿~嘿~」
Johnson說完配上幾聲尷尬的冷笑

「是喔~連你也這麼覺得!!我還以為是我自己小題大作了咧!!」
受到肯定的我,講話聲音轉為斬釘截鐵的宏亮

整件故事的經過是這樣的...

去年9月份某個星期三的上午,
我跟公司同事-Johnson當天突然接獲總經理的指令:
要去參加一場名為「如何行銷」的業務課程。

下午到了位於台中縣沙鹿鎮的會場後,
我們倆個挑了距離講臺第三排右側的座位。
一坐定後,我們前方座位來了兩位彪形大漢,
身上有著濃厚腥臭的體味(超難聞的那一種),讓我聞了後開始頭暈,
想要趕緊起身再換座位時,發現位置已經都坐滿了!!

此時,真的感謝造物主的神奇,
為人體創造了這一個奇妙的自救本能---嗅覺疲勞!!
聞久了之後,也就忘記身處鮑魚之肆了...

對不起!有點離題...
今天的講師上台後自我介紹是來自古都-台南,
中等身材年約40幾歲吧??
身上那件寶藍色的襯衫將他原本就白皙的皮膚襯得更白了些。

課程的內容雖說是講述"市場行銷":
行銷與銷售的差異、5個P、FABE、USP...等,
但是講師別出心裁地在講座內容中不斷穿插影音檔,如:
小胖林育群V.S英國蘇珊大嬸;
李明依與陶晶瑩主持風格的比較;
黑蜘蛛-蕭敬騰PK當年謊報年齡的楊宗緯;
小S與瘐澄慶去年金曲獎的RAP表演秀...等,
讓整場演講多了綜藝的輕鬆、少了講課的艱澀。

這倒是很吸引我全神貫注地在課堂內容,
再加上這又是公司出錢讓我們利用上班時間去研習的課,
所以更加不敢偷懶鬆懈...

忘了是講到甚麼相關?
講師突然點到我,並當眾問我說結婚了嗎??
我一頭霧水地點點頭回說:「我已經結婚了!!」
他聽完後就語帶惋惜地說:「喔~那現場有不少女性要失望了哦...」

聽到他這樣有點婀諛的奉承,
心中竊喜之餘,也感到些許難為情。
課程接著又進行到一段,這個講師竟然又對我出招了!!

「這位同學你不要一直看著我~」
「我先跟你聲明:我並不是蔡康永那一國的喔...」
此話一出,場中發出窸窸窣窣暗暗的笑聲。
我被他突來的這一句話搞得有點哭笑不得,
臉上青一陣白一陣,不知該作何反應?
心想:上課時我不看前面講台,你是要我看哪裡啦!!

暫時按下不舒服的情緒,
臉上還是禮貌性地跟著大家一笑置之後繼續聽課。
只是眼光就很故意又僵直地定在投影幕上,
盡量避開與他四目再度交接...

過一會兒,
想不到這位"名師"竟然又再一次玩了那個爛梗??
這一回除了再次重申他不是"蔡康永"那一國的之外,
竟還故意嚷嚷說他早已結婚而且女兒已經唸大學了之類的屁話!!

我開始覺得他是有點在針對我,
轉頭用著無奈的眼神望著身旁的同事,
以唇語問他這個講師到底是有甚麼問題啊??
Johnson聳聳肩,一副莫可奈何的表情無言以對...

我說XX講師啊~
我可以體諒你為了想要讓課堂上的氣氛輕鬆一點,
無可厚非要用些詼諧逗趣的梗來帶動氣氛。
但是故意設計這樣的笑話段子未免也太不高明了吧??

如果你丟出來的球不要這麼尷尬、難接,
自認個性還蠻大方、識大體的我不介意與你配合演出一下啦!!
但是這種拿別人的性取向來開玩笑未免有點不夠厚道,
虧你還自詡是廣播名人、演講名嘴,
尺寸上拿捏實在有點...唉~

不同的族群不能因為他們身處弱勢就輕視甚至鄙視!
再者,開這種玩笑也游走在危險邊緣,
好像有點在試探他人隱私似的??
的確有失為人師表的風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