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8月初自台南回來之後,我就一直被鼻塞所苦。
晚上翻來覆去睡得不是挺安穩,肩頸肌肉常常覺得酸痛僵硬...

上星期四晚上與小宇的同事們一起去輕井澤吃火鍋,
其中一位同事-雅惠提到她"鼻涕倒流"的症狀,
幾乎跟我的狀況極為相似...

聽了她的建議,我決定也來換個醫生試試看!!

星期六一早,先上網搜尋診所的聯絡電話,
撥了號碼詢問門診時間後便預先電話中掛了號,
電話裡,我還特別聽從雅惠的提醒指定由院長本人看診!!

到了診所後一進門才發現,
整個診間簡直是用"門庭若市"、"人滿為患"來形容,
清一色都是爸爸或媽媽帶著小朋友來看病的。

等了大約快一個小時後才終於輪到我,
當我要進入診間時,小宇也跟著進來。
我悄聲跟她說:「妳在外面等我就好了~」
她卻語氣堅決執意要進來陪同。
我雖心中千百個不願意,但也拗不過她。

看診的醫生是個62年次的年輕斯文小夥子,
當他要稱呼我的時候有稍微愣了一下下:
「漢X!!喔...呃....陳先生....」
(他可能把我當成小朋友了吧?)

接下來就很詳細且專業的問(看)診,
整個檢查過程中語氣相當溫和且親切。

就在醫生交代完如何服藥的繁瑣方式後,
小宇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請問醫師,病人在日常飲食中有甚麼要注意的地方嗎??」

被她這樣突然一問,斯文醫生有點反應不過來??

「例如說...不能喝冰的這一類啊....」
小宇有點"語帶暗示"地提問著

「喔~對!!對!!慢性鼻竇炎治療大約為期七天。
這段時間最好不要喝冰的唷...」
斯文醫生恍然大悟般提醒著我

不死心的小宇馬上又乘勝追擊地追問:
「那可以吃辛辣的這種刺激飲食嗎??」

此時斯文醫師一付了然於胸的模樣,
很有"默契"地配合回答說:
「對啦~最好也不要吃辣的!!避免過度刺激黏膜組織...」

「陳先生!!你看~你老婆很關心你唷~」
斯文醫生滿臉笑意地補上這一句

在一旁看不下去小宇刻意"編導"這整齣情境劇的我,
終於逮到發球權、發動攻勢:
「醫生叔叔....她才不是我老婆咧~」

「她-是-我-媽-媽-啦!!!」

語畢,斯文醫生先是停頓了一下,然後笑著說:
「陳先生,您可真是幽默啊...」

一旁的小宇,
則是被我這"神來一筆"的反撲搞得有點又好氣又好笑...

~寫在後面~

夫妻間的生活除了世俗認為的既定角色之外,
我覺得若是偶爾變換其他的角色元素,
是會幫一成不變的生活增添一點調味與情趣的!!

像我就常開玩笑說:
「我的角色除了是小宇的老公之外,有時還要扮演她:
愛嘮叨的老爸、喜撒嬌的北鼻、耍任性的兒子與搞浪漫的情人...喔!!」

「一人分飾多角卻只領一份酬勞!!不公平啦~」


小酒窩
詞:王雅君
曲:林俊傑

我還在尋找一個依靠和一個擁抱
誰替我祈禱 替我煩惱 為我生氣為我鬧

女:幸福開始有預兆
然後孤單被吞沒了
無聊變得有話聊 有變化了

小酒窩 長睫毛 是你最美的記號
我每天睡不著 想念你的微笑
你不知道 你對我多麼重要
有了你 生命完整的剛好

小酒窩 長睫毛 迷人的無可救藥
我放慢了步調 感覺像是喝醉了
終於找到 心有靈犀的美好
一輩子暖暖的好 我永遠愛你到老

幸福開始有預兆 緣分讓我們慢慢緊靠
然後孤單被吞沒了 無聊變得有話聊 有變化了

小酒窩 長睫毛 是你最美的記號
我每天睡不著 想念你的微笑
你不知道 你對我多麼重要
有了你生命完整的剛好

小酒窩 長睫毛 迷人的無可救藥
我放慢了步調 感覺像是喝醉了
終於找到 心有靈犀的美好
一輩子暖暖的好 我永遠愛你到老
wu~~~~~~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