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一】

隔天早上10點多,因宿醉而頭疼欲裂的子傑一踏進公司後,

發現每個同事看他的眼神都變得怪里怪氣的,

甚者在他背後竊竊私語像在取笑著他甚麼似的。

茶水間、走廊上、洗手間裡,幾乎都成了八卦傳播的溫床。

原來旻萱一大早就已經進公司閃電辦好離職手續,

這件大夥兒議論紛紛的桃色糾紛八卦竟成了真實生活版,

更是那些唯恐天下不亂的好事者,茶餘飯後最佳的消遣話題了。

 

正當子傑要坐回位置上時,突然感到一道重擊往臉上襲來然後眼前一陣黑,

等他稍稍回神後已經有股熱熱的紅色液體自他鼻子緩緩流出

 

「這一拳是我替旻萱送給你的!!」軒智像個發了狂的野獸對子傑怒吼著

「你這個衣冠禽獸、人渣!!你不配擁有旻萱的愛!!渾球!!王八蛋!!

髒話盡飆的軒智似乎還不肯就此歇手,還想往子傑方向衝撞過去,

眾人見狀趕緊上前將兩人架開。

 

 

【場景二】

「喂!!是我。子傑! 

 

「嗯!我知道~甚麼事??」對方語氣平靜到聽不出是目前何種情緒… 

 

「是這樣子的,我明天要出差去妳公司附近拜訪客戶,想問妳有沒有空呢?

碰個面一起吃個飯如何?

 

 「但是我明天中午沒空~晚上又要加班到九點多

依舊是平淡到像是答錄機發出的機械音般

 

 「喔~這樣啊沒關係!不勉強的」子傑語帶失望地匆匆掛完電話。

 

事發後幾天,子傑終於跟語潔通上電話。

這也是子傑最後一次聽到語潔的聲音!!

 

心急如焚的語潔一直積極想與旻萱聯絡,

但是旻萱似乎有意地躲著她,不僅家人都推說不清楚旻萱的去向,
就連手機也已經換了號碼。

最後也是唯一的聯繫就是旻萱託人帶給語潔的一封短信:

 

潔:我清楚這整件事並非是妳的錯~ 

如果子傑真的是妳最後幸福的歸宿,作姐姐的我也替妳高興。

姐姐不能再為妳作些甚麼,那就遠遠地祝福妳們吧

 

語潔看完這封信之後,心中完全沒有被祝福的幸福喜悅,只有不斷的自責與不停地啜泣。

責備自己怎麼會變成斷送自己唯一親人幸福的劊子手;

殘暴如兇手的自己竟將好姐姐懷抱多年的美夢重重摔碎

如果可以交換?如果可以重來?

語潔衷心希望退出的人是自已。

不!不!不!應該是這件事最好從沒發生過...

 

 

剛與子傑掛完電話後,語潔六神無主地下意識晃啊晃到了海邊。

因為家佑是在漁村長大的孩子,所以他從小就對大海有份特殊的情感,

生前他最常帶語潔到海邊坐在堤防上望著起伏的浪花或是吹著海風散散步,

兩人就這樣牽著手靜靜地走啊走,甚麼話都不用說,

透過沙灘上的一整排歪歪斜斜的兩對腳印,似乎就可以感受到對方的心意。

 

家佑曾跟語潔說過:

「無論何時,想我就到海邊吧~只要赤著腳踏在沙灘上,

任由潮來潮往的浪花的拍撫著,就好像是我在輕輕撫觸妳一般」

 

語潔默默凝視眼前被金色日照耀、閃著粼粼波光的無際大海,心中喃喃地說:

「家佑~我真的是愚蠢得可笑,天真地以為只要找個像你的 人,

就可以輕易取代你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結果」語潔開始眼眶濕熱了起來

「家佑,你知道嗎??已是千瘡百孔的我活得好苦~好累

「現在的我真的好孤單、好痛、好冷

語潔邊說邊往大海中央失神地走去

「佑~請你把我帶回到你身邊好嗎??」「求求你再當一次我的守護天使好嗎??

此時浪花已經拍打上語潔的胸前,語潔分不清現在嘴裡所嘗到的苦滋味,

到底是來自於臉上的淚水還是潑打上到身上的海水

 

語潔漸漸感覺眼前幾乎從光明逐漸變成一片漆黑,

正當黑暗已經完全籠罩時,她卻突然發現一個小亮點:

那是家佑微笑不語的臉!!

 

從那遙遠海邊 慢慢消失的你 本來模糊的臉 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麼 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不要放棄!在生命低潮時,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您只需直撥
1995,即能連線至當地所屬生命線。】

 

【場景三】

~三年後~

軒智猛力狂搥的那一拳在子傑臉上留下一個傷疤,宛如嫖客被烙上「淫蟲」二字一般。

在公司的日子,不管知情或不知情的同事都因為那個疤而知道他之前做過的荒唐事。

最後他終於受不了議論紛紛的耳語而遞辭呈求去。

 

此時金融風暴過後、全球經濟不景氣。

失業的子傑決定開計程車維生,起碼,還是個老闆!

有一天,他開車到了公益路上的某棟商業辦公大樓前,

有位都會女性穿著剪裁優雅的套裝、拎著低調卻高檔的公事包、一頭短髮襯出她的俐落。

等女子進了計程車,他馬上認出來那是他的前未婚妻-旻萱,

依然脫俗出眾,還多了幾分意氣風發的神采。
一上車,旻萱交代了目的地後便沒再說話;

過了一會兒,她開始講起手機。

「喂!!Lisa~妳幫我接一下特助-Jessica

「喂!! Jessica?我是李姐~幾件事情交代妳去處理一下」

「英國那幾家客戶的訂單妳整理好後放在我辦公桌上」

「另外,出到印度那批貨的船期與報關文件妳再追一下,然後…..

「嗯~大概就這幾件事!!對了~妳幫我把電話轉接給凌總」

 

「喂!!老公啊~今年暑假計劃的維也納之旅,兒子昨晚跟我吵說想去迪士尼樂園玩。」

「我想說是不是可以回程時在東京轉機時安排住兩天啊??

「好啊~好啊~那我回頭再跟旅行社交代一下!!」

 

「另外再跟你討論件事喔~我們當年結婚時爹地不是給了我們一筆創業基金嗎?

「我想說公司這兩年獲利還不錯,我們就把這創業基金外加個大紅包還給他老人家,你說好不好?

「嗯!!那謝謝凌總囉~~我就知道您人最好了。對了~等會兒我去接兒子,晚上再一起到爸媽家吃飯喔!!

 

差不多也抵達目的地了,子傑很慶幸旻萱一路上忙著講電話沒空認出他。
付完車資下了車,原本已經離開的旻萱又回過頭來敲敲他右前座的玻璃。
他將電動窗緩緩降下,兩人終於還是面對面了。

旻萱溫柔地對他說:

「我剛剛已經用電話,把這三年來的生活通通告訴你了:

我結婚了、有個疼我的先生-軒智還有一個寶貝兒子、

我們夫妻共同創業目前經營得還不錯、我爸爸媽媽仍然還健在...

而你,怎麼連一句老朋友問候也沒有??」

 

正當子傑窘得不知該說些甚麼的時候,

突然一個約莫五歲的小男孩開心地跑過來抱住旻萱的大腿大聲地叫著:

「媽咪!!我等妳等好久喔

 

「對不起~媽咪要工作嘛」旻萱安撫著小男孩心疼地說

 

「來~Jason~這位是媽咪的老朋友-Uncle Jay

 

Hello! Uncle Jay~I am Jason…Jason很有禮貌地笑著對子傑打著招呼

 

子傑端詳著Jason的臉突然有種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突然他又聯想到他的英文名Jason,那不就是Jay+Son 

忍不住心中好奇的子傑開口向旻萱問:「Jason他是不是…??

 

似乎看穿他心事的旻萱馬上斬釘截鐵地說:

「不是!!不是你想的那樣!!~Jason 我們該跟Uncle Jay say good-bye囉~

 

「嗯!! Bye~bye~ Uncle Jay

Jason點點頭、奮力揮動著白白胖胖的小手臂,

轉身就牽著旻萱的手踩著跳躍步離開。

 

子傑怔怔地望著她們母子漸漸消失在夕陽餘暉下的背影,

心想著這幅幸福美滿的天倫和樂圖,自己原本只差一步就可以達到,

沒想到現在自己竟然是落的如此下場…子傑坐在駕駛座上開始放聲嚎啕大哭。

 

Jason牽著旻萱的手突然感到有濕濕的水滴,Jason以為要下雨了,

正要抬頭跟媽咪說的時候才發現媽咪正在流著淚,

「媽咪不要哭哭喔~Jason會乖乖Jason童言童語地說著,

旻萱此時蹲下身把兒子緊緊地抱在懷裡柔聲地說:「傑~我好想你

 

~全文完~

完成於99.08.17 凌晨1:08  Hank

 

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聲歎息...


一次幸福的機會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陳彥暉

在那麼有限的生命中 能被所愛的人深深愛過
或許不該再奢求再怨什麼 世上的遺憾本來就很多

*在艱難的說了再見後 你真的不該再緊緊抱我
 剛才還能體諒的放開你的手 不代表我就夠堅強灑脫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當玫瑰和諾言還沒枯萎
 別說抱歉 我不後悔 曾經逆風和你一起飛

△我們曾有過一次幸福的機會 似乎就要擁有愛的完美
  你說別哭 我說不哭 然後我們都流下了眼淚

Repeat *,#,△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