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一】

 「別說作姐姐的不幫妳,來~我傳授妳幾招。就拿講手機這件事來說!!」

「妳仔細觀察他是不是在妳面前常常"故意"不接手機!!」

「就算接到了,也很常說是打錯電話的!老娘我就不信世界上有這麼多冒失鬼會撥錯號碼!

「還有就是一聽到簡訊傳來的響鈴聲就會神色特別緊張、不安的」

「或者是妳打他的手機會發現很常出現關機狀態或是收不到訊號


兩人邊說邊走進女子更衣室

「還有一個蠻明顯的症狀:就是妳會越來越掌握不到他的行蹤,

妳如果問他,他一定顧左右而言他或是眼神閃爍」

怡貞一邊說一邊脫下汗濕的韻律服,一對36D的豪乳瞬間彈跳了出來,

害得旻萱突然間不知眼神該往哪兒擺

 

「最後~最後~重點來了喔!!同學,這個妳一定要作筆記、畫重點。知道嗎??

怡貞模仿電視上的兩性專家還很假掰地假裝推了推眼鏡

「就是他們的表現會呈現兩極化的反應」

「有時開始對妳不耐煩,偶爾會夾雜大小聲。」
「有時又會對你狂獻殷勤,溫柔體貼到爆。讓妳不禁懷疑他是鬼上身還是卡到陰??

 

「鬼上身跟卡到陰這兩者有差嗎??」旻萱暗自竊笑地問

 

「吼!!!!妳別放錯重點啦~同學」怡貞氣急敗壞地指著她大叫

「反正妳若不聽人言,就等著吃虧在眼前吧!!

 

「看來妳好像真的懂不少嘛」旻萱趕忙敷衍應付一下

 

「我是三折肱、久病成良醫了啦!!男人~不過是消遣的東西,沒甚麼了不起~

怡貞口中哼著卡門的旋律往淋浴間裡走去,

留下旻萱對著鏡中的自己沉吟了起來

 

「如果子傑真的有了外遇的對象,我該怎麼辦??

想到子傑最近對她的冷淡與情緒起伏變化,還真的有點像剛剛怡貞所分析的症狀。

旻萱不禁心裡開始恐慌了起來

「可是一路走來都第五個年頭了,我是真的愛他,也真的離不開他了」

無奈地嘆口氣嘀咕著

「唉~男人嘛~都是下半身思考的視覺性動物,見獵心喜沿途風景的花花草草也在所難免」

「只要他最後的心是放在我這兒,我想我不要去給他太多的壓力

「只要那最後一道防線不點破、只要不要太過份,

身為明媒正娶的汪太太應該要識大體來看待這些逢場作戲啦

旻萱像是自我催眠般地不斷安慰(還是欺騙?)著自己

 

【場景二】

 

某天的週日晚上12點多,子傑剛送完語潔去搭車。

一回到獨自租屋的小套房,他就趕忙要發簡訊想再跟她哈啦一下。

 

才一進門就見到這個月電費、水費、電信費、大樓管理費的繳費收據,

已經有條不紊地被擺在茶几上;

洗完剛曬好的衣物也被整整齊齊地折好,靜靜放在屋內一角;

快吃完的綜合維他命錠罐子旁也擺了罐全新尚未開封的,

冰箱上貼了張字跡娟秀的便箋:

 

親愛的傑~

你愛吃的鳳梨我已經削好放在藍色的保鮮盒裡,

跟你明天的早餐(低脂鮮奶+洪瑞珍三明治)一同放在冰箱。

你需要的公司資料也整理好放進你的公事包了。

最近天氣悶熱,在外面跑業務記得要多喝點水、補充水份!!


愛你的萱   PM22:35

 

看著旻萱無怨無悔付出這一切的子傑,剎那間有股愧疚感油然而生,

他清楚地知道旻萱的確是全心全意真心愛著他。

但是人生中難得遇見怦然心動的真愛,子傑卻又難以割捨。

此時男人的劣根性早已戰勝道德良知,子傑只自私地想要坐享齊人之福!!

 

突然有一張被磁鐵夾在冰箱的警世語:

『飽暖思淫慾 饑寒起盜心』被風給吹落到地上

 

【場景三】

 

「旻萱~跟你介紹一下!!本部門的新進同仁-軒智」怡貞突然從背後發出聲音

「以後要請你負責帶他並熟悉職務內容囉!!

 

語畢臨離去前,怡貞還偷偷在旻萱耳邊悄聲地說:

「青春ㄟ肉體!真補喔~ㄨ呼」旻萱一聽馬上白了她一眼!!

 

「前輩您好,我叫凌軒智!以後要請您多多指教喔(有著濃濃南部腔)

 

旻萱聞聲便轉過身來,上下打量著這位新進同仁:

178公分的中等身材、頭上理著清爽得宜的短髮,

戴著不會顯得老氣的黑細框眼鏡、不說話時眉宇間透露股憂鬱的氣質,

一開口,ㄣㄤ不分的濃濃南部腔聽起來又帶點憨憨的可愛,

身上那件G2000剪裁貼身的雪白色襯衫,將他襯托得更加挺拔,

再配上小麥色的健康膚色,簡直就像個熱愛衝浪的陽光大男孩...

 

「別叫我前輩!!我不吃這一套的喔~又不是前胸貼後背」旻萱微慍地說著

軒智聽完馬上笑了出來,潔白整齊的牙齒加上臉頰上的那兩個酒窩讓他略顯稚氣

 

「你也別叫我甚麼姐的喔~本小姐不喜歡這種老掉牙的稱謂!!

「就叫我ANNA~我比較習慣點

 

OK!OK! 沒問題!您也可以叫我Shaun」軒智小心翼翼的回應著

 

「你管本小姐我要怎麼叫你!!那我就偏要叫你軒智!!」

不知為什麼? 

旻萱就很喜歡捉弄眼前這個愣小子!!

 

~未完待續~

 

下期預告:漢異想音樂愛情故事之7【執著】

 


回味(彭佳慧)
作詞:李安修
作曲:陳國華

脫下我的外衣 蓋在你的胸前
你熟睡呼吸 滿身酒氣
每次你突然按門鈴 說要喝一杯
就像頑皮的孩子要糖吃

你我這樣關係 也算一種默契
你不想聊的 我不會提
我不要給你有壓力 只要你開心
偶爾一點小情緒 我自己撫平

我可以一杯接著一杯 只為了你想要喝醉
在你迷濛眼神裡 彷彿才有我的美
我可以一杯接著一杯 只要你留在我身邊
就當作是一時氣氛美 也足夠我 反覆的回味


你我這樣關係 也算一種默契
你不想聊的 我不會提
我不要給你有壓力 只要你開心
偶爾一點小情緒 我自己撫平

其實我願意 隨時為了你乾杯
因為半夢半醒間 你才擁著我入睡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