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年6月25日星期五,
這是我在淨水公司任職的最後一天!!

一早進公司,
的確有感受到一絲絲不尋常的離別氣氛。
但是一坐在辦公桌前就有一堆公事急著處理:
忙著幫工務同仁結算昨天的應收帳款、
緊接著還要幫他對今天的工務行程與出貨內容,
所以也沒空多想...

等我在外頭處理完最後一場的客戶設備檢查,
再進到公司已是下午時間。

當我一回到座位上坐定,
認識不到一個月的新會計同事偷偷摸摸遞來一杯五十嵐的珍珠奶茶,
然後擠眉弄眼地暗示我趕緊喝。
受寵若驚的我驚訝之餘悄悄用著唇語跟她說聲謝謝!!

不想讓今天的上班氣氛充滿離別感傷的我拼命搞笑:
「我離開後的第七天就會回來看你們大家 啦~(頭七)」
「想我的話也可以去"觀落陰"呀~呵呵」
「或者是用托夢也可以見到我唷...哈哈」

大家聽完哄堂大笑後,現場氣氛的確比較不會太僵!!
蠻感動的是,
我跟這群可愛的同事相處時間,
最長的根本不超過2個月,
大家卻有這般還不錯的情誼...

下班前準備交出在這家公司最後一次的業務週報表,
我突然心血來潮想在文末寫些心裡的話:

『這已是Hank待在公司最後一篇的業務週報表了!!
感謝古先生與楊小姐給我的第二次進公司服務的機會,
雖說這緣份不長但一定是Hank人生中非常難忘的經歷

衷心希望公司推出的大器新品能在市場上無往不利、所向披靡。
而這些曾經幫助過Hank的可愛同事們,我會想念大家的
~
一起加油囉!! P^_^q
P.S:古先生的生日好像快到了齁??
先祝福您-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年年有今日 歲歲有今朝囉!!』
打完後接著就將週報表給mail出去了!!

過了下班時間,
我想說順便把辦公桌整理一下後再離開,
突然桌上電話響了,趕緊接了起來,
原來是老闆娘打來要找老闆的。

電話那頭她輕聲問我:
「Hank!怎麼 這麼晚了還沒下班??」
我回說:
「就想說將辦公座位整理乾淨了,新人來也比較舒適些~」

後面客套地簡單聊了幾句,
跟老闆娘道聲 謝我就掛了電話。
結果晚上約莫10點多,
在家裡收到老闆娘寄來一封主旨是"謝謝"的mail,
點開來看了之後,
心中五味雜陳、百感交集,心裡有些酸酸的...
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眠,便起來發了這篇文。

以下是那封mail的內容:

Hank 收信愉快  
在揚古工作的最後一天
您依然是那麼盡責在工作岡位上
真的讓我很感動...  

這已經是您二進二出了
每次你一提離職..感覺很差..難過
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我知道你回公司這半年來很難熬
所遇到產品問題及工廠成立
(Sam 所遇到狀況的你都有.甚至更多...又多了工廠成立所加在你身上的重責)

真的很抱歉.讓你在這個時侯回來
但是..在這個時間你真的幫了公司很大的忙 謝謝你

目前公司所遇到的一個巨大轉變
只能硬著頭皮、勇往直前
我們會加油.讓公司上軌道
因為我希望.還能和你有共事的一天

之前古先生曾答應你的承諾
公司都還未做到(獎金制度)
很不好意思.

因為產品的關係造成公司的虧損
所以獎金制度一直未出來
希望你能體諒  

聽古先生說.你已找到工作
誠摯的祝福你在新的職場工作順心.如意.

再次的謝謝你為公司所付出的一切.
謝謝 

楊XX


因為老闆娘都一直在北部總公司,
我們真正一起共事的時間不多,
看了這封信後我心中感到很寬慰,
至少我曾經付出的努力真的有被看見!!

她對我在工作上的正面肯定,
讓我更能勇敢地說:我心無愧!!
這美好的仗我們已經一同打過,
就祝福彼此都有更美好且遼闊的未來吧~



知足
作 詞:阿信 作曲:阿信

怎麼去擁有 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 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 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 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那年你和我 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 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 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 都品嚐著寂寞


當 一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當一 陣風吹來 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 而祝福 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 消失在 人海盡頭
才發現 笑著哭 最痛

如果我 愛上 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 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 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知足的快樂
知足的快樂 叫我忍受心痛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 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