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之一》
今天中午趁著拜訪客戶的空檔,
到小宇公司附近陪她吃午餐。

姍姍來遲的她一到麵店坐定後就直喊頭很暈,
我開始還以為她是餓太久、血糖過低導致不適,
但是直到我們用完餐後,一站起身準備離開時,
她便緊拉著我的手要我扶著她踱回公司。

一路上,臉色不太好的她還會"故意"開玩笑說:
「如果哪天我真的怎麼樣了,你應該會很輕鬆、很開心吧?」
「你怎麼這樣說啊?」我納悶的問
「因為你就可以肆無忌憚、毫無顧忌地去找XX人啦!!」
(註:一位之前差點造成夫妻失和的曖昧對象)
「蛤??」聽完後我相當無言...

送她回公司後我在去取車的路上反覆思量,
越想竟然心情越沉重!!
就像我昨晚與友人喝東西聊天談到的:
「人是一種"慣性"的動物!!」
我想我已經被小宇"豢養、馴服"慣了,應該逐漸失去"天生野性"的狩獵能力了吧??

再加上最近發生在身邊活生生、血淋淋的殘酷實例,
讓我更深刻體會:
「激情」並不是「真情」、一時的「意亂情迷」很快就會「意興闌珊」的...

最近很喜歡聽這首歌-三吋日光!!
舒服恬淡的旋律配上平實近人的詞意,
令人百聽不厭又回味無窮呢~

三吋日光
作 詞:方文良/陳沒 
作曲:方文良

深秋山頂風微涼 戀人並肩傻傻看夕陽
仰望你為我敞開的天窗
一段日光落在手心 三 吋長

你說秋天掌上的日光 一吋能許一個願望

希望我愛的人健康 個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小小的倔強
你 的浪漫只有我懂欣賞
能讓眼淚長出翅膀飛離我臉龐

還想每天用咖啡香不讓你賴床
週末傍晚踩著單車逛黃昏市場
我的浪漫 只有你懂欣賞
就讓每個颱風晚上不恐慌緊張

第三個願望還不想講
你自己想一想 問微笑的月光

你說秋天掌上的日光 一吋能許一個願望

希望我愛的人健康 個性很善良
大大手掌能包容我小小的倔強
你的浪漫只有我懂欣賞
能讓眼淚長出翅膀飛離我臉龐

還想每天用咖啡香不讓你賴床
週末傍晚踩著單車逛黃昏市場
我的浪漫只有你懂欣賞
就讓每個颱風晚上不恐慌緊張

一人一支 閃閃仙女棒 好像我們指尖有星光
很燙可是很燦爛很漂亮
一點點光捧在手上像太陽
等到世界末日你再講 那個願望一起握緊不放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三之二》

一樣也是首講述"願望"的歌曲,
願望的內容竟然無獨有偶地都是希望自己深愛的對方身體健康,
想到小宇今天中午的突發狀況,
也讓我更能體會這個"願望"的重要性...

記得曾在全國廣播的節目中聽胖胖說過:
這三個願望中,
第三個要能完全實現且徹底執行真的有點難!!

三個願望
作 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黃韻仁
製作人:阿弟仔

你開始會計劃未來了
滿臉認真拉我看新領的存摺
像 火山的脾氣少很多
很忙也會記得抽空聯絡

你做的事 我都看見了
所以抱你的時候眼裡紅紅的
就算你有時候 會犯錯
怎 麼捨得再不開心什麼

你答應送我三個願望
第一個希望你能健康開朗
第二個希望我能更懂體諒
第三個希望我們永遠有話講

其實我不用三個願望
每 一天都有感動值得收藏
每一夜天使陪我祈禱仰望
每滴淚都被你的魔法 變陽光

因為很愛 所以會想通
不再去堅持己見讓 彼此難過
當感情很穩定 很濃厚
退讓 也會有種甜蜜感受

感謝我們的愛情沒有翅膀
一步步走在往幸福的路上
才 有足夠的時間好好欣賞
兩顆心春夏秋冬細緻的風光

轉 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三之三》

說到『第三個願望』就不得不也來推荐一下瘐澄慶這首,
聽完後能BALACE一下,讓心情繽紛一點...

很好奇我們每次許願時,
被規定不能說出口的第三個願望,
是不是三個裡頭都是最難實現的那個?
真正有實現過的又有幾個人呢?

第三個願望
作 詞:天樂
作曲:庾澄慶

提琴在禮堂 拉開序場
男孩在高牆遠遠欣賞
幻想旋律是為他彈唱
溫柔的月光
指 尖在黑白來回遊盪
女孩在猜想他的模樣
眼前彷彿是模糊的光 剩一半的翅膀
等飛翔的力量
不能說的第三個願望
一輩子 的信仰 化身雪白的翅膀
陪女孩走過 全世界的 每條小巷
彩色的天堂
不能說的第三個願望
一輩子的信仰 用最溫柔的樂章
帶女孩飛過高牆建造 一座城堡
兩個人的家 幸福的牧場

指尖在黑白來回遊盪
女孩在猜想他的模樣
眼 前彷彿是模糊的光 剩一半的翅膀

等飛翔的力量 HO 喔
不能說的第三個願望
一輩子的信仰 化身雪白的翅膀
陪女孩走過 全世界的 每條小巷
彩色的 天堂
不能說的第三個願望
一輩子的信仰 用最溫柔的樂章
帶女孩飛過高牆建造 一座城堡
兩個人的家 幸福的牧場

不能說的第三個願望
一輩子的信仰化身雪白的翅膀
陪女孩走過 全世界的 每條小巷
彩色的天堂
不能說的第三個願望
一輩子的信仰 用最溫柔的樂章
帶女孩飛過高牆建造 一座城堡
兩個人的家 幸福的牧場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