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照往常般,
塞車困在往公司的河堤路上的車陣中。
突然手機鈴聲響起,
原來是位室內設計師客戶來電與我討論下週的出貨安裝行程。

與客戶通話的過程中,
公司派發的另一支手機鈴聲也同時響起,
一手講電話、一手握方向盤的我實在無法分心再接聽,
(此為不良示範!!開車請勿接聽手機以免危險...)
待公司手機鈴聲停歇不久,馬上就又有電話插播進來。

等與客戶確認完公事拿起手機一看:
「未接來電-古先生」
心想:幹嘛突然找我找這麼急啊??
該不會以為我只做到昨天,今天6/1不會去上班吧??

電話一接通,
對方那頭傳來"溫柔卻帶著忙亂"的特殊語氣:
『Hank!你幾點會進公司啊??』
『我?? 呃...我現在已經在河堤邊啦~預計九點前會到公司吧...』
『那好~我今天早上要麻煩你一件事』
(超委婉卻又非常陌生的口吻)

『就是我臨時要開個廠務會議,請你與會參加幫我檢視一下是否符合ISO精神與流程』
『喔...好啊!』
(OS:你是老闆!叫我幹啥就幹啥,怎麼突然脫稿演出這段是哪齣啊??)


接下來的會議過程與內容便不再多作贅述,
只是整場會議看著咱們這位火氣老闆,
一本正經、裝模作樣、裝腔作勢的拙樣令我心裡不斷發噱...
『陳經理,您認為這樣的採購流程還有甚麼不妥之處嗎?』
『陳經理,您覺得這生產製程還有需要修改或補充的嗎?』

會議結束,
下午緊接著協助同仁去一場四組設備的工務安裝行程,
當我回到公司坐在座位上打著日報表與例行文書作業。
老闆又探頭探腦的晃到我面前問:

『Hank啊~你新工作找到了嗎??』
我回說『還沒~但是星期四早上有場面試,我已經寫假單請好假了...』
『哦!沒關係~面試很快的...找工作不用急,慢慢來就好...』
我心裡納悶著:你是在說啥東東啊??
『Hank~其實...如果你沒有找到理想的好工作,你可以繼續待在這兒啊!』 
『我們原先協議的六月底也可以延到七月底啊~』
『或者是你若改變了心意,不想辭職了也可以跟我說喔...』

其實照理說,聽到他主動出言慰留,我是應該感動的!
尤其是在耳聞他昨天才又fire掉一個在大陸工作的台幹特助後,
能被他"看重"的我是應該老淚縱橫地感謝他的知遇之恩...
但是這回的第二次請辭,我卻像是吃了秤錘般的鐵了心!!
哦~不!!正確說法應該是"寒"了心......
詳情請參閱→職場點滴-【咆哮】

看著他說完話如此"誠懇"的嘴臉,
比照咆哮當天的兇狠模樣。
心裡暗暗為他嘆了口氣:『唉~何必呢...』

 

~同場加映~
點了這首陳奕迅的『謝謝』,除了要向老闆的慰留之意道聲謝之外。
另外也要為上週六與Shaun的『以歌會友』KTV聯誼中,
彌補一下點不到這首歌來唱的遺憾...
(還虧我練習了這麼久~)

當我正陶醉地唱著五月天的『天使』時,
Shaun突然沒來由地爆句話:
『原本想買票約你一起去聽五月天的演唱會的說~』
『結果哪知道他們的票竟然這麼搶手??』
『瞬間秒殺咧!!』

聽他說完,其實心中還小小亂感動一把的...
原本我對『五月天』沒有任何的喜惡,
只是之前與Shaun唱K時,他點了首五月天的"孫悟空",
看Shaun嘶吼賣力的演唱完全擺脫宅男的形象,
引起我對『五月天』的好奇!!

開始聽他們的歌後也讓我對這群年輕小伙子刮目相看。
寫到這突然想到:
好像還有另一位朋友也曾開口約我去聽五月天的演唱會齁??
至於是哪位??
有看到這篇文的人請速速出面自首吧!!哈哈

切記:坦白從寬 抗拒從嚴

 


 

謝謝
作 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編曲:洪晟文

*累了一天回家沒人等門
 有燈壞了房間顯得冰冷
 肚子好餓想要 吃碗泡麵
 熱水瓶裡開水一滴不剩

 這裡少了你的笑和眼神
 好像什麼都蒙上了灰塵
 原來我才是最依賴的人
  我需要你比你需要我深*

# 謝謝你的照顧你的體貼
 給我一個美好的世界
 我把幸福看得太簡單了點
 你有多用心我卻沒有發覺#

@謝謝你的照顧 你的離開
 讓我對愛有更多了解
 現在才說也許太晚了一點
 失去過的人會更珍惜一點@

REPEAT*#@#@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本發表並非做為商業利益上之用途!!
如有侵權,請善意告知,定將隨即刪除,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k580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